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机器人做手术 其实还不如人

2021-07-0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很多科技行业都在引入机器人辅助,确实也带来了效率的极大提升,但似乎不是每个行业都能从中获益。

德克萨斯大学的研究表明,用机器人进行的手术花费更多,时间更长,并且不够安全。

德克萨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检索了50项已公布的手术对照组试验,以评估机器人辅助手术的质量和结果。对照组试验涉及做了腹膜骨盆手术、腹腔镜检查的4898名患者。

研究人员发现,在术内并发症、手术转换率和长期结果方面,机器人辅助手术的数据并不是太乐观。

据研究人员称,部署每台机器人手术平台的初始成本为150万美元,这价格还没算上后期维护、培训医疗人员使用机器人的费用。

除了巨额花费外,使用机器人相对于标准手术来说,还花费了更多的时间。

另外,对于“机器人”这个称呼,研究人员觉得并不是很准确,因为这些机器人没有自动化功能,无法独立执行手术,比较确切的说法应该是由外科医生控制的设备。

另一方面,虽然目前机器人辅助手术优势不是很明显,但是论文作者对机器人辅助手术平台的前景相当乐观,在论文结论中表示在未来有可能会降低成本、改善现有机器人平台的缺点。

根据机器人辅助手术平台Asensus Surgical首席执行官Anthony Fernando的说法,现有手术大约40%是开放手术,50%的腹腔镜手术,机器人手术只占了3-5%。

机器人做手术 其实还不如人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机器人#医疗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