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产疫苗未获欧盟批准,印度网民不满“疫苗歧视”,认为“西方侮辱人”

2021-07-0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欧盟7月1日开始全面推行“新冠通行证”,接种了英国阿斯利康疫苗的民众将享受欧盟内跨境旅行的便利。不过,同样使用阿斯利康技术的印度产Covishield疫苗却不在新政策的“白名单”里,遭印度民众批评“搞疫苗歧视”。据《印度时报》6月30日报道,Covishield的生产商印度血清研究所已向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提交上市许可申请。

《印度时报》称,欧盟“新冠通行证”计划仅承认EMA批准的疫苗,也就是辉瑞、莫德纳、强生以及英国阿斯利康四种。然而,由阿斯利康授权、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Covishield疫苗因为没有获得EMA批准,所以不在许可范围内。这意味着接种了印度版本阿斯利康疫苗的民众,无法享受到“新冠通行证”的便利。EMA表示,虽然Covishield与阿斯利康在欧盟获批准的版本Vaxzevria使用同样的生产技术,但阿斯利康仅为Vaxzevria版本提交了上市许可申请并获得紧急使用授权。印度血清研究所消息人士6月30日称,该机构当天已通过阿斯利康向EMA发出了Covishield疫苗在欧盟的上市许可申请。

欧盟的这一决定遭到印度网友的批评,一些人表示,印度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还得单独向欧盟申请,这不仅麻烦也很没有必要。还有人表示,为什么两种产地不同的相同技术疫苗要被区别对待。印度网友直呼,欧盟的这种做法是“疫苗歧视”,认为“西方侮辱人”。针对“双标”指控,EMA官员解释称,作为生物制剂,即便使用相似技术,疫苗生产条件的微小差异也可能导致最终产品的差异。

不仅印度民众反应强烈,印度政府也正在介入。印度外长苏杰生6月29日在推特上表示,当天在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会谈时,两人讨论了将Covishield疫苗纳入欧盟“新冠通行证白名单”的问题,并将继续跟进。印度血清研究所CEO波纳瓦拉也在社交平台上表示,他已经把此事按照“最高级别”处理,希望能够尽快解决。

据印度卫生部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0362848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5951例;新增死亡病例817例,累计死亡398454例。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