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银行卡 | 银行促销活动时常有,优惠活动规则要看清

2021-06-30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请点击上方关注,点击下方“在看”

案例故事

逢周一活动去加油,谁料信用卡优惠活动名额已用完

客户何某持有一张Y银行信用卡,何某通过Y银行宣传海报得知,每逢周一持该信用卡在某市林海路加油站消费满200元即可享受立减50元的优惠活动。

2019年3月25日7点50分,何某驾车至林海路加油站加油,被工作人员告知因信用卡优惠活动名额已用完,其无法享受到满200元立减50元的优惠活动。何某认为,海报上没有声明该活动有名额限制,银行限制优惠活动名额的做法有虚假宣传的嫌疑,遂拨打人民银行投诉热线进行投诉。

人民银行某中心支行接到何某的投诉后,高度重视,立即联系Y银行调查核实情况。Y银行表示,该行开展的加油站消费满200元减50元的活动真实有效,并且该行在活动宣传海报上用红色加粗字体标明了“活动日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同时在该行的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的信用卡优惠活动介绍中也明确了活动日的具体名额,不存在虚假宣传的情况。2019年3月25日,林海路加油站参加信用卡优惠活动的客户较多,导致何某未能享受到该优惠活动。Y银行将情况向何某进行了解释,取得了何某的理解。

法律分析

持卡人有权监督服务质量并对不符服务质量进行投诉

本案例中,何某作为Y银行信用卡持卡人,有权享有Y银行对其银行卡所承诺的各项服务。其对Y银行信用卡活动细则认识不充分,未了解该活动有名额限制,因自己未享受到该行承诺的优惠活动而投诉Y银行虚假宣传。待人民银行责成Y银行提供证明材料并详细解释活动细则后,何某表示理解。

《银行卡业务管理办法》第五十三条规定:“持卡人的权利:(一)持卡人享有发卡银行对其银行卡所承诺的各项服务的权利,有权监督服务质量并对不符服务质量进行投诉。(二)申请人、持卡人有权知悉其选用的银行卡的功能、使用方法、收费项目、收费标准、适用利率及有关的计算公式。(三)持卡人有权在规定时间内向发卡银行索取对账单,并有权要求对不符账务内容进行查询或改正。(四)借记卡的挂失手续办妥后,持卡人不再承担相应卡账户资金变动的责任,司法机关、仲裁机关另有判决的除外。(五)持卡人有权索取信用卡领用合约,并应妥善保管。”

案例启示

应突出优惠活动名额限制提醒

商业银行为营销本行信用卡往往推出许多刷卡优惠活动,本案例中加油立减一定的金额即为常见的营销活动。由于活动优惠幅度大,金融消费者对该类活动的参与热情较高,排队参加活动的人数常常超过银行的名额限制。在此种情况下,为避免发生本案例中类似的纠纷,建议商业银行在宣传信用卡优惠活动时进一步突出活动名额限制等的提示,给客户提供准确的活动信息,正确引导消费。

互动问答

点击阅读原文可浏览昨日精彩内容,答案将于明天在本文的留言处揭晓

银行卡 | 银行促销活动时常有,优惠活动规则要看清

阅读更多“网点晨会例会·消保三分钟”栏目“银行卡”有关案例,可点击以下文章:

银行卡 | 信用卡给别人大量境外取现,银行应如何处理?银行卡 | 持卡人因自身信息泄露遭盗刷,谁该承担损失?银行卡 | 信用卡还款开通自动分期要重视消费者体验

银行卡 | 交易退款能否抵扣信用卡还款金额?银行卡 | 在学校被批量开卡,持卡人想异地销户怎么办?

银行卡 | 遗失身份证后被冒名开卡,如何有效识别客户身份?

银行卡 | 离婚前申请的信用卡逾期,银行可以划扣前妻的存款吗?

银行卡 | 信用卡分期,要向消费者说清手续费率标准和收取方式

银行卡 | 借记卡被制作成伪卡盗刷,银行应该赔偿吗?

银行卡 | 用信用卡购买某品牌后,说好的5倍积分呢?

银行卡 | 为智障人士办理信用卡,欠了钱谁来还?

银行卡 | 多次不按时还账单,你的信用卡可能面临被注销

银行卡 | 信用卡未激活,“核卡即收”年费有效吗?

银行卡 | 办理信用卡分期,实际手续费利息高于约定该怎么办?

银行卡 | 磁条卡被境外盗刷造成损失,可见卡片升级和用卡安全很重要

银行卡 | 做信用卡分期前,先了解清分期种类及规则

银行卡 | 更改免年费规则前,应该让客户提前知晓吗?

银行卡 | 未达到优惠活动条件,联名卡返利还能享受吗?

微信征稿启事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由中国银保监会主管、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是目前唯一一本带有全行业性质的公开刊物,是沟通监管部门和机构的纽带,是行业交流的平台,也是社会了解银行业的窗口。目前《中国银行业》杂志微信公众号已开通征稿邮箱,面向广大读者征稿。我们期待您的稿件。

微信投稿邮箱:zgyhy001@163.com

关注更多精彩内容

银行卡 | 银行促销活动时常有,优惠活动规则要看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银行业杂志。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