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人类第一次发现黑洞吞噬中子星:9亿年了

2021-06-3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近年来,引力波探测不断取得新成果,让我们见识了黑洞吞噬黑洞、中子星吞噬中子星。现在,天文学家第一次观测到了黑洞吞噬中子星的壮观,而且一次就发现了俩。

这两次事件按照探测到的日期,分别命名为GW200105(2020年1月5日)、GW200115(2020年1月15日),还分别得到了Lenny、Carl的昵称。

人类第一次发现黑洞吞噬中子星:9亿年了

黑洞-中子星碰撞艺术想象图

两次事件的性质很相似,只是碰撞物体的质量有一些不同。Lenny(GW200105)是质量约为太阳9倍的黑洞、质量约为太阳1.9倍的中子星的碰撞,Carl(GW200115)是质量约为太阳6倍的黑洞、质量约为太阳1.5倍的中子星的碰撞。

它们都发生在遥远的9亿光年外的深空宇宙,或者说已经发生了9亿年之久,由此产生的引力波直到最近才传到地球。

不过,我们还暂时无法详细描述黑洞是如何吞噬中子星的,只能猜测它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相互盘旋,被对方的强大引力困住,最终融合在一起。

人类第一次发现黑洞吞噬中子星:9亿年了

黑洞-中子星碰撞引力波艺术想象图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黑洞#引力波#中子星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