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首个!喜推翻车指数网站,为互联网营销师直播带货“排雷”

2021-06-3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随着直播带货的火爆,主播翻车也成为“家常便饭”,如产品售假、以次充好、货不对板、虚假促销、退换货难、退款难等问题屡见不鲜。

野蛮生长终究不是常态,乱象横生更需重拳出击。所以,在直播带货一路狂奔的同时,我们也看到政府的监管力度正在逐步加强。

截至今年4月,我国相关部门已颁布《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等十多份监管文件。

5月1日,《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正式执行。根据新政,直播带货视频必须保存3年,通过直播售出的产品,将强化主播的问责环节。这对于主播来说,无疑又是一重压力。

近日,直播行业再迎重锤,直播带假货最高可判处十年有期徒刑。

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条规定:“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违法所得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此外,网红或明星利用自己的流量优势,在直播带货过程中,对销售产品进行虚假宣传,存在明显的欺诈消费者行为,还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简单来说,就是直播卖假货这事是犯法的,要罚钱、还得进监狱,最高可获10年有期徒刑。

如何避免直播带货翻车?是每个主播都必须予以重视的问题。光靠团队甚至个人把关,自然是不靠谱的。这时候我们就必须发挥科技的力量。据悉,喜推科技打造的翻车指数网站即将重磅上线,为带货主播、网红、互联网营销师提供一站式产品溯源查询,智能鉴别资质真伪,为主播、网红直播带货保驾护航!

首个!喜推翻车指数网站,为互联网营销师直播带货“排雷”

何为翻车指数?它综合了商品生产信息、行业属性、直播销售情况、违规违法情况、被行政处罚情况、消费者投诉率、相关部门认证和检测、媒体报道、网络舆情等信息,通过构建大数据模型,对商品给出风险等级评分和排名,用来判断商品在直播市场的综合表现。

顾名思义,翻车指数网站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支持查询商品翻车概率。主播在带货前,只需在网站输入相应的商品信息,即可一键查询该商品的翻车指数。翻车指数越高,说明该商品越容易翻车,存在的风险就越高。

其次,翻车指数网站还提供商品鉴权追溯功能和直播产品矩阵追溯功能。主播可通过这些功能全方位了解商品详细信息和市场流通情况,以辅助带货选品。同时,网站还提供假货孪生追溯。某个品牌的商品是否更容易翻车?某个品类的产品是否带货风险更高?对于这些问题,翻车指数网站通过独有算法,将为主播快速筛选出容易翻车的品牌或品类,避免频繁踩坑。

另外,翻车指数网站还会定期发布翻车排行榜和预警信息。综合大数据模型,翻车指数网站在对收录的所有商品、主播信息进行深度挖掘、分析、对比后,会给出它们的翻车指数等级和排名,并定期发布容易翻车商品排行榜、经常翻车主播排行榜,以及高风险行业、高风险商品、高风险主播等预警信息,从而为主播提供带货指引,助力直播带货提质升级,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除了上述功能外,翻车指数网站还提供黑粉查询、粉丝洞察等功能,以帮助主播更好地运营自己的社群。

5G时代,直播带货将再次迎来大爆发,但野蛮生长、蒙着眼赚大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唯有心中有规矩、行为有底线,才能抓时代新机遇。常用喜推翻车指数网站,将让你的直播事业永不翻车。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