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艾美疫苗申请香港IPO 2020年纯利4亿元

2021-06-30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格隆汇6月30日丨据港交所6月30日披露文件,艾美疫苗向港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高盛、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国际及麦格理为联席保荐人。

艾美疫苗是中国最大的全产业链民营疫苗集团,是中国仅次于中国生物(CNBG)的第二大疫苗制造企业。集团涵盖了从研发到制造再到商业化整个价值链。

于2020年,按批签发量计,集团为全球及中国最大的乙型肝炎疫苗供应商,于中国所占市场份额为59.4%;集团是全球及中国第二大人用狂犬病疫苗供应商,按批签发量及销售收入计,于中国市场所占市场份额分别为24.7%及21.6%。

集团拥有四种抗COVID-19在研疫苗(分别采用mRNA、灭活病毒、重组腺病毒载体和重组蛋白技术)、一种手足口病EV71-CA16二价在研疫苗、三种肺炎球菌病在研疫苗(PCV13、PCV20及PPSV23)、三种联合在研疫苗(DTcP、DTaP及DTP-Hib),以及其他一些具有很高市场潜力的在研疫苗,其中大部分针对人口基数大的主要疫苗可预防传染病,其中六种在全球或中国可能属首创新药。

2018-2020年,集团总收益分别为人民币1111.2百万元、人民币951.6百万元及人民币1638.0百万元;纯利分别为人民币101.4百万元、人民币119.8百万元及人民币400.4百万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8.7%。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