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伟达和谷歌云将创建业内首个AI-on-5G实验室 加快AI发展

2021-06-30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盖世汽车讯 6月28日,英伟达(NVIDIA)宣布与谷歌云(Google Cloud)合作,将于2021下半年建立业界首个AI-on-5G创新实验室(Innovation Lab),使网络基础设施开发商和AI(人工智能)软件合作伙伴能够开发、测试和采用各种解决方案,从而加速创建智慧城市、智慧工厂和其他先进的5G和AI应用。

该实验室将为企业提供访问谷歌云的Anthos平台和英伟达的加速计算硬件和软件平台的权限,从而利用数据和AI来提升业务绩效、提高运营效率并优化安全性和可靠性。

英伟达和谷歌云将创建业内首个AI-on-5G实验室 加快AI发展

(图片来源:英伟达)

英伟达电信高级副总裁Ronnie Vasishta表示:“随着5G速度和低延迟不断为在企业前沿提供AI-on-5G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全球电信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全面变革。此次与谷歌云合作,我们将帮助网络运营商和基础设施开发商构思并创建基于AI和机器学习的新利润中心。”

扩展AI-on-5G生态

据了解,早在今年4月,英伟达就宣布与谷歌云、富士通、Mavenir、Radisys和 风河合作开发基于英伟达AI-on-5G平台的解决方案。谷歌云将Anthos应用平台扩展至网络边缘,使得电信服务供应商和企业能在5G边缘快速提供新的服务和应用。

谷歌云副总裁兼网络部总经理Shailesh Shukla表示:“凭借Anthos应用平台,谷歌云使许多垂直市场的服务供应商和企业能够在网络边缘通过5G无缝连接。我们很高兴扩大与英伟达的合作,提供一个联合创新实验室,为企业、通信服务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提供所需的基础设施,从而开发、测试和部署其边缘AI应用程序。”

Anthos为应用程序部署提供了一个统一的平台,每个环境都有一个以服务为中心的视图。该平台使客户能够在云中、本地和网络边缘使用托管的Kubernetes(开源容器编排系统),更快地构建和部署企业级容器化应用程序。

Anthos支持英伟达GPU加速服务器,可实现跨部署的一致调度和操作体验,同时减少开支并提高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该平台还可以保护应用程序和软件供应链,并提供以结果为中心的方法,管理跨环境的应用程序策略,这一点是网络运营商和企业在5G上提供AI的关键功能。

英伟达硬件和软件开发

英伟达AI-on-5G为企业、移动网络运营商和云服务供应商提供了一个单一的融合平台,可用于处理5G和边缘AI计算。该平台将在英伟达BlueField?-2 A100(一种结合了GPU和DPU以及英伟达“5T for 5G”的融合卡)上使用英伟达Aerial?软件开发套件,从而能够创建出高性能5G RAN和人工智能应用程序,进而管理精密制造机器人、自动导引车(automated guided vehicles)、无人机、无线摄像头、自助结账通道和数百个其他转型项目。

英伟达Aerial SDK,结合用于智慧城市的AI框架英伟达Metropolis、用于自动化机器的英伟达Isaac?以及用于医疗保健的英伟达Clara?,构成了AI-on-5G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并可以部署在单个NVIDIA-Certified System?认证系统上。

此外,英伟达还宣布其下一代Aerial A100 AI-on-5G计算平台将在英伟达BlueField-3 A100中集成16个基于Arm的CPU内核,形成一个独立的融合卡。此卡可通过云原生5G vRAN提供企业边缘AI应用程序,并提高每瓦性能、加快部署时间。这些解决方案将用于AI-on-5G实验室的测试和验证。

NVIDIA AI-on-5G数据中心——从边缘到云

软件定义的RAN对于构建能够在通用平台上运行一系列应用程序的现代5G基础设施至关重要。英伟达Aerial可随全天网络流量变化提供弹性服务,并可根据客户需求灵活提供服务,从而实现最佳利用率。

通过NVIDIA-Certified Systems提供的英伟达EGX?平台,OEM可将AI计算能力带入了创建数据的边缘。在该平台上扩展,服务器制造商还可以将英伟达GPU和DPU配对,构建超融合边缘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