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建厦门:“加减乘除”四步法守护中考食品安全

2021-06-29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孔凡洁 记者张文章)为全面保障中考期间师生饮食安全,连日来,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市场监管局禾山市场监管所用好“加减乘除”四步法,对辖区中考考点学校食堂及考点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加”强监管“减”去安全风险为全力护航中考,在考前一周,禾山市场监管所建立健全中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做好应急人员、物资和设施等各项准备工作,提高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同时,监管人员也要求学校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在第一时间上报并且解决。据了解,禾山市场监管所辖区共有4个中考考点。6月22日、23日,市场监管人员以中考考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食品经营户为重点,全面检查有无过期产品、消毒清洗设备是否完备、“三防”设施是否齐全以及原料索证、索票、台账登记、从业人员健康证、环境卫生等情况。

全“乘”守护消“除”各类隐患。夏天天气炎热、湿度高,是各种肠道传染病及胃肠病的高发季节。监管人员督促考点食堂落实配餐、留样等制度,提高学校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高度,从内部加强工作人员的管理,消除隐患。在检查现场,市场监管人员看到,每天的菜品送来后,经过粗加工处理后,分别放入生鲜、冷藏、冻库等区域,确保生熟食分开存放。后厨冷藏柜内,经过加工的半成品分类包装,上面标注了生产日期、加工日期等信息,较为规范。生鲜菜品经过加工后用防蝇罩遮盖,统一存放。同时,监管人员对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之后,监管人员使用atp荧光测试仪,检测餐具表面洁净度,确保餐具消杀彻底。中考期间,禾山市场监管所也将通过驻点等方式,监管人员根据当天菜谱,对食材采购、加工、烹饪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管,全程守护考生健康。

深入摸排守护盒饭大本营。作为当地的盒饭大本营,夏商营养餐供餐点也是监管的重点。6月23日上午,禾山市场监管人员也对供餐点进行检查。在验收区,市场监管人员详细检查了索证索票情况,确保食材票据齐全、来源正规。同时提醒企业,食材进入仓库前,统一进行拆封,外包装袋不可以带入车间。在烹饪区,监管人员使用中心温度计检测出锅的菜品温度。营养餐有配送环节,食品运输时需要保证一定的温度。监管人员要求供餐点统一启动保温箱,确保营养餐配送中不会变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