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宝力科技(00164):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针对其他三方违反框架协议向仲裁院提出索偿

2021-06-2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宝力科技(00164)发布公告,于2017年9月28日,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悦眺投资有限公司(买方)、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卖方)、宝力优特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目标公司)及该公司订立框架协议,内容有关收购目标公司20%的股权(收购事项)。

根据框架协议,买方或目标公司应分两期向卖方支付合共人民币8000万元(单位下同),而该公司承担有关目标公司及买方的连带责任。合共8000万元包括1509.6万元用于偿还由卖方及其所有关联方于2017年9月1日指定的目标公司人员的薪金、福利、薪酬及其他开支,其发票已开具惟尚未付款(第一期还款);789.66万元用于偿还由卖方及其所有关联方于2017年9月1日指定的目标公司人员的薪金、福利、薪酬及其他开支,其发票尚未开具(第二期还款);及5700.74万元用作收购事项的代价。

目标公司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手机,其营运已于2019年年中停止。

公告称,该公司近期已收到深圳国际仲裁院发出的仲裁裁决,内容有关卖方针对框架协议的其他三方违反框架协议向仲裁院提出索偿。

根据仲裁裁决,买方及目标公司应继续履行框架协议;买方、目标公司及该公司应支付第一期还款、第二期还款、代价及相关应计利息,连同费用及其他减免;及该公司应承担有关付款的连带责任。

于收到仲裁裁决后,该公司立即寻求法律意见,由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1年4月21日责令目标公司清盘,原因为目标公司无力支付其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所有债权人债务。有鉴于此,该公司正在向集团的法律顾问寻求法律意见,并将积极抗辩该索偿以及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维护其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