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白衣骑士”退场 众泰汽车又陷入破产案件中

2021-06-2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众泰汽车暴雷后,苦苦等待的“白衣骑士”退场,今日又陷入破产案件的诉讼中。

企查查显示,*ST众泰(000980)于6月29日新增破产案件、破产审查案件,申请人为浙江永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法院为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

在此前的6月26日,众泰汽车(000980,股吧)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6月24日收到湖南致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致博投资”)向其发出的关于终止《保密协议书》的书面函。根据致博投资与众泰汽车于2020年12月签署的《保密协议书》的相关约定,致博投资即日起决定终止投资众泰汽车。

对此,众泰汽车在公告中表示,一旦公司重整失败,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同时按照相关国内证券法,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事实上,众泰汽车自暴雷以来,一直寻求外部资本“续命”。

今年一月,公司发布公告称,已经在2020年12月25日和28日,分别与上海智阳投资有限公司和湖南致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两名意向投资人签订协议。

此后半年内,众泰汽车成为A股市场中的一只“妖股”, 众泰汽车收获近60个涨停板,股价从1元/股疯涨至现如今的7.50元/股,股价疯涨7倍多。

但“白衣骑士”并没有选择接盘。今年5月12日,众泰汽车收到上海智阳投资有限公司向其发出的函,上海智阳决定暂缓推进对该公司的投资事宜。

“白衣骑士”退场 众泰汽车又陷入破产案件中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支撑其炒作的理由是资产重组成功,而目前投资方先后退场,众泰汽车的“救命稻草”基本宣告断裂。

2020年财报显示,其年度亏损金额为108.01亿元,2020年末净资产为-44.23亿元。根据《上市规则》,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后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

众泰汽车更是表示,公司经营困难,资金缺乏,生产经营停滞,关键内控职能缺位,关键岗位人员缺失,员工大量离职或不在岗,组织机构不能正常运行,内控环境存在重大缺陷、内部监督缺失。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