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和纪念封在京发布

2021-06-29 中国网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和纪念封在京发布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记者 王擎宇 摄)

中国网财经6月29日讯(记者 王擎宇)2021年6月29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和纪念封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发布。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和纪念封在京发布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国家邮政局供图)

按照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经报请党中央批准,中国邮政将于2021年7月1日发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1套20枚,纪念封1套1枚。此次活动发布了纪念邮票的详细信息,内容分别为:1.开天辟地;2.峥嵘岁月;3.中流砥柱;4.伟大胜利;5.开国大典;6.抗美援朝;7.制度奠基;8.自力更生;9.改革春潮;10.对外开放;11.世纪腾飞;12.科学发展;13.摆脱贫困;14.全面小康;15.强军兴军;16.扬帆远航;17.信仰;18.伟业;19.攻坚;20.追梦。邮票采用连票设计形式,以红色、金色为画面主基调,运用油画写实手法表现,并采用连绵不断的飘带贯穿整体,寓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该套邮票特别使用两色红荧光油墨,在紫光灯下,庆祝建党百年标识、“一大会址”、“天安门”等邮票主体元素闪放璀璨的光芒。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是建党周年系列邮票中发行枚数最多、表现内容最广、发行规格最高的一套。全套邮票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为主线,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及综合性内容加以表现,体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成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和纪念封在京发布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封(国家邮政局供图)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封采用党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金色字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标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大型漆壁画作品《长城颂》等作为表现元素。

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在致辞中指出,邮票作为“国家名片”,于方寸之间浓缩了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实瞬间,承载了国家的历史文化,展现了国家的发展成就,彰显了民族的精神风貌,是历史的忠实记录者、传承者和守护者。整套纪念邮票回顾历史、展现成就、憧憬未来,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我们党百年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他强调,邮政快递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用邮票讲好中国故事,用行业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邮政强国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在致辞中表示,为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邮政在中宣部大力指导下,在国家邮政局安排部署下,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印制发行工作。该套邮票的发行,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中国邮政向党的百年华诞的特别献礼。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