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星大气层不可能存在生命:地球上最极端生物也难以幸存

2021-06-2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远的不说,太阳系有生命吗?

从逻辑的角度,距离地球的两颗行星金星和火星自然被报以最大希望,但最新的研究表明,金星的大气层因为太干燥,不可能有生命存在。

当然,这里对生命的定义基于地球文明维度的角度,除非在金星上有着人类不理解的生命形态。

据悉,上述研究发表于28日英国出版的《自然·天文学》杂志,来自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和美国NASA的专家指出,尽管去年9月欧洲南方天文台报告了金星大气层中有磷化氢的踪迹,被认为是某种生命印记。但进一步研究表明,即便是地球上最耐旱、最耐酸的微生物,也不可能在金星大气中生存,后者大气的含水量不足生命最低限度的1%。

金星因质量和体积等与地球类似,被称作地球“姐妹星”,不过,金星表面环境和大气状况与地球截然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金星就是我们地球上看到的“启明星”,其独特的地方在于243天的最慢自传周期,且那里的太阳从西边升起。

金星大气层不可能存在生命:地球上最极端生物也难以幸存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金星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