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正荣金融:外围表现强劲 恒指料挑战29500点阻力

2021-06-29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正荣金融:外围表现强劲 恒指料挑战29500点阻力

正荣金融业务部副总裁 郭家耀 CFA

港股走势及分析

美股周一个别发展,传统类股份表现受压,道指低开低走,收市下挫150点,科技果持续向好,带动标普500指数及纳指再创历史新高。美元反复回升,美国十年期债息下跌至1.47厘水平,金价及油价表现偏软。港股预托证券个别发展,预料大市早段缺乏方向。内地股市偏软,沪综指高开低走,收市下跌1点,沪深两市成交额保持活跃。港股因黑雨关系仅得半日市,大市高开低走,收市录得轻微跌幅。外围表现强劲,近日市场气氛改善,有利大市进一步挑战29,500点阻力,下方支持在28,800点水平。

行业消息

根据外媒报道,蚂蚁集团正与国企洽商创建一家信用评分公司,蚂蚁将分享其消费者数据,从而把蚂蚁的专有数据置于监管机构的管辖之下。据报新实体最快今年第三季成立,蚂蚁或须放弃其数据的部分控制权。现时逾10亿人使用蚂蚁旗下的支付宝等产品作消费、借贷或投资,而蚂蚁能收集和使用有关数据,向来为公司成功的秘诀之一。据报,蚂蚁现正与国企谈判,就如何分配新合资公司的控制权、应该收集哪些数据,以及新企业所收集的数据能如何协助中国建立全国性数据库等进行讨论。中国监管机构正推动国企在这家新公司中取得更大话语权,并在营运上有更大角色。而潜在的国企股东包括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金融集团。市场将观察事态进展,一旦有落实消息,可被视为进一步清除监管风险消息,有助阿里股价反弹。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本人没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