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新型核潜艇被曝“拆东墙补西墙”

2021-06-2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29日报道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6月21日发表题为《美国海军最致命的新型潜艇受制于零部件问题》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自2013年以来,美海军新型“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已经互换了1600多个零部件以缓解维修瓶颈,因为原本应该能用33年的零部件提前几十年便已用坏。此外船厂为减少延误,“拆东墙补西墙”现象十分普遍。

美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和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显示,一些零部件经常往返于各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之间,以便这种由通用动力公司和亨廷顿-英戈尔斯公司建造的价值1660亿美元的核潜艇能够恢复行动。

48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是美海军21世纪下半叶水下战略的支柱。“弗吉尼亚”级的每一个后续型号或“批次”(Block)的火力(作战性能)都不断增强。这些潜艇能够用鱼雷打击水下敌人,用“战斧”巡航导弹攻击水面舰船或陆地目标,同时还能够连续水下巡逻达数月之久。

曾担任美海军作战部长特别助理的布赖恩·克拉克说,零部件问题是一个战备问题,“伴随着人们对于美海军在维修、供应链和造船厂基础设施方面投资不足的全面担忧”。目前在哈得孙研究所担任海军分析员的克拉克说:“海军可能动作太慢,以至于没有对一些零部件磨损加快的迹象采取行动。”

美国会一直敦促美海军将“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的建造速度从每年两艘提高至三艘。

如果一艘正在进行最后整修的核潜艇缺少某个零部件,那么船厂的维修工人可能会被迫从刚刚开始维修的核潜艇上借用一个,也就是“拆东墙补西墙”,以减少延误。大多数拆借的零部件都是用于非动力电子系统,但美海军以行动安全为由拒绝透露具体是哪些零部件受到了影响。

2004年开始服役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之间互换的零部件数量从2013年的100个增加到2016年的171个、2018年的201个和2019年的452个,然后在去年降至318个。据美海军预计,这一数字将在今年和明年降至82个。

据美国会预算办公室说,从一艘核潜艇上拆卸零部件用于另一核艘潜艇的一大缺点在于增加了额外的工作量,并有可能在额外的操作步骤中损坏零部件。美海军不清楚此类互换零部件的操作增加了多少工作量,称目前“数据的广度和深度有限”。

美国政府问责局在本月的一份评估报告中说,除了零部件“拆东墙补西墙”的问题之外,“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最新型号的交付也出现了延误。它说,可能要造12艘的“弗吉尼亚”级BlockⅤ型潜艇的“造价已经超出预期”。

美国国防部的2022财年预算申请将为第35艘和第36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提供经费。这些最新批次的核潜艇将拥有更大的载弹量,能够容纳的鱼雷尺寸级的武器数量将从目前的37枚增至65枚。到2028财年,美海军希望能在“弗吉尼亚”级潜艇上部署高超音速武器。

美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一些原本预计与潜艇寿命相同的零部件“早于预期损坏,但‘弗吉尼亚’级潜艇的设计革新是革命性和前瞻性的”,而且采购战略提供了“对后续批次进行可靠性改进的能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