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清华北师大等百余所高校抖音直播毕业典礼,571万网友重拾青春记忆

2021-06-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又到一年毕业季,无数莘莘学子,将从此刻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希望清华学子能够在大有作为的时代,明大势、谋大事,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这是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清华研究生毕业典礼上为同学们送出的寄语。6月26、27日,清华大学2021年研究生和本科毕业典礼相继在清华东大操场举行,清华大学抖音官方帐号对现场进行了全程同步直播。

清华北师大等百余所高校抖音直播毕业典礼,571万网友重拾青春记忆

在本科生毕业典礼上,邱勇说:“此时此刻,身披战袍,意气风发的你们是清华园最美的风景,是敢于破壁、永远追光的最美少年。”

宣布表彰、学生代表发言、校友代表分享、校长寄语、唱响校歌……抖音直播中的清华东大操场成为了一片激情昂扬的紫色海洋,超过79万抖音用户见证了上万名清华学子的“高光时刻”。其中,#清华大学毕业典礼 还登上了26日抖音热榜TOP3。

6月27日上午7时,在同学们的青春歌舞中,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开场。这些毕业生中,不少将投身到全国各地基层教育体系中。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寄语毕业生:“请大家记住,人生道路千万条,实干第一条,没有躺平等来的辉煌,只有奋斗拼来的精彩。”

清华北师大等百余所高校抖音直播毕业典礼,571万网友重拾青春记忆

6月26日-27日,除了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抖音直播毕业典礼外,中国传媒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也举行了2021毕业典礼,并通过抖音官方帐号进行同步直播。截至目前,共有超过571万网友抖音围观高校毕业典礼。据了解,后续北京大学等多所高校也将举行毕业典礼并在抖音同步直播。

临近毕业季,抖音发起#2021云端毕业季 主题活动,号召毕业生分享告别校园这一重要青春里程碑。截至目前,#2021云端毕业季 话题相关视频播放量已超过23亿次,视频数量超过23万条,无数网友通过抖音重拾青春记忆;也有92.6万网友使用“毕业照三连”道具特效拍摄毕业视频,分享属于自己的青春记忆。

作为年轻人喜爱的短视频平台,抖音通过多元、立体的内容生态,为大学生提供丰富而优质的视频与直播内容,帮助他们获取知识、欣赏艺术、拓展视野、了解世界。此前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抖音在校大学生用户数已超2600万,占全国在校大学生总数的近80%。去年,抖音在校大学生用户发布视频播放量累计超过311万亿次,点赞量达1184亿次、分享量27亿次。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