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骨科器械行业领军企业登陆A股 威高骨科在科创板上市

2021-06-29 综业快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作为骨科器械行业领军企业,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高骨科)即将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威高骨科主营业务为骨科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骨科植入医疗器械以及骨科手术器械工具等。

产品覆盖全领域,参与行业标准制定

骨科医疗器械的研发和生产涉及医学、生理学、材料学、物理学、工程学、化学等多个技术领域,具有跨专业、多技术融汇的特点,是一个技术密集型行业。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通过自主培养结合外部引进等方式不断扩大人才储备,已经组建了一支结构合理、人员稳定、业务精良的研发团队。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已参与了4项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2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项目研究,持续引领行业变革发展。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拥有第I类产品备案凭证169项,第II、III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超过85项,产品涵盖骨科脊柱类、创伤类、关节类及运动医学等骨科植入医疗器械、椎体成形系统及多种骨科植入配套手术器械领域超过20,000种不同规格的各类骨科医疗器械,是国内骨科医疗器械行业产品线最齐备的公司之一。

持续加码研发投入,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威高骨科一直坚持以技术创新调整产品结构,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目前公司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植入器械国家工程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泰山学者实验室等研究实体,并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了30多家研发中心或联合实验室,并在北京、天津、长春、深圳设立研发机构,拥有各类科技研发和管理人员1000多人,发明专利30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产品600多项,高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产品达百分之八十以上,100多种产品打破国外垄断,30种产品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国家“863”计划等国家项目,行业地位显著。招股书显示,威高骨科近三年来持续增加研发投入,2017至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3,778.14万元、4,806.04万元和7,409.11万元,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保障了公司技术优势的不断积累。

威高骨科今日正式登陆A股市场,相信未来公司将继续以“威高骨科、人本科技”作为经营宗旨,保持多品牌运营致力成为国际一流的骨科创新型企业,紧紧抓住国家对国产替代高度重视的契机,借力资本市场,增强公司业务承揽和产品质量,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