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Facebook反垄断案胜诉 市值站上万亿美元

2021-06-29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赵天舒)美国地方法官James Boasberg周一批准了Facebook的请求,驳回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纽约州检察长Letitia James牵头数十个州检察长在去年12月提起的诉讼。

这两起诉讼均指控这家科技巨头滥用其在社交网络领域的市场影响力,打压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从而违反了反垄断法,并要求法院强制Facebook剥离照片共享应用Instagram和短信服务应用WhatsApp。

Boasberg表示,FTC的诉讼“在法律上不充分”,没有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Facebook是垄断企业。“这些指控甚至没有提供Facebook在过去十年中任何时候的市场份额的估计数字或范围,最终无法合理地证明Facebook拥有市场力量。”

而另一项各州提起的诉讼则遭到全面驳回,法官指出,从收购到2020年立案之间的长期拖延,在州这个层面上是前所未有的。对此,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称,他们正在审查这一决定,并考虑其法律选择。

判决公布后,Facebook股价上涨,周一收涨逾4%,报355.64美元,市值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这是继苹果、微软、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之后,第五家达到这一里程碑的美国公司。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