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俄军微妙时刻测试巨型核潜艇

2021-06-2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29日报道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27日发表题为《俄罗斯试水30年来最大潜艇》的报道称,在黑海与英国皇家海军驱逐舰紧张对峙仅几天后,俄罗斯海军首次在开阔水域测试了一艘最新巨型核潜艇“别尔哥罗德”号。全文摘编如下:

据俄罗斯国家媒体报道,“别尔哥罗德”号核潜艇周末在白海进行了测试。它被认为是30年来世界上建造的最大潜艇(“别尔哥罗德”号水下排水量超2.4万吨,本网注)。

一旦获准使用,该核潜艇将能够搭载6枚“波塞冬”核动力鱼雷(又称核动力潜航器)发动洲际核打击。

它还将充当小型深潜潜艇的母艇。这些潜艇配备了机械手臂,能够干扰甚至切断海底的重要电缆。

英皇家海军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将部署一艘“间谍船”,专门用于阻止此类潜艇通过此类战术破坏英国的互联网。

“别尔哥罗德”号目前正在接受制造商的测试,将在2021年年底前交付给俄罗斯海军。

据接近俄国防部的消息人士对国家媒体说,“别尔哥罗德”号核潜艇将在俄罗斯太平洋(601099,股吧)舰队服役。但西方担心它将被部署至北极和北大西洋(600558,股吧)。近年来,莫斯科大幅增加了在这些地区的潜艇活动。

5月,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对《每日电讯报》记者说,俄罗斯是英国的“头号敌对威胁”,俄罗斯军舰“经常造访”英国海域。

自2013年以来,英国发现俄罗斯海军装备的次数已经超过150次。

就在“别尔哥罗德”号核潜艇测试的几天前,俄军与英国海军战舰在黑海发生对峙。

英国国防参谋长尼克·卡特上将后来警告说,在这样一种对峙中的任何错误都可能导致全面战争。他称“不必要的升级”的风险是“令我夜不能寐的事情”。

俄国防部还称,它正在监视于当地时间周六进入黑海的美海军“罗斯”号导弹驱逐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