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区块链公司也要“买醉”!吉宏股份拟收购酱香型白酒企业

2021-06-2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6月29日消息,吉宏股份(002803,股吧)(002803)股价开盘一度涨超7%。近日,其股价也是连续大涨,昨日更是以涨停收盘。

昨日晚间,吉宏股份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受让股权、增资等方式收购贵州钓台贡酒业有限公司不低于70%的股权,进而持有贵州省仁怀市茅台(600519)镇古窖酒业有限公司资产。

据了解,古窖酒业主要生产酱香型白酒,现有窖坑24口,现有近2000吨80年代至今不同年份 53%vol大曲酱香基酒。

吉宏股份原来以包装业务为主营业务,上市后,则切入互联网行业与区块链技术应用领域。

关于为何收购白酒资产,吉宏股份称,酱香型白酒在白酒领域占据较高的市场地位,茅台核心产区的酱酒更是因产地资源稀缺、酿酒工艺独特、酿造周期较长颇具收藏价值。以此为切入点进入酱香型白酒领域,配合已有渠道拓展公司业务领域,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吉宏股份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成立正奇私募,将其作为参与投资成立产业基金的主体,根据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及白酒产业布局发起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根据数据,2021年第一季度,吉宏股份实现营收11.78 亿元(+81.48%),归母净利润0.92 亿元(+24.59%),跨境电商驱动持续高增长。

开源证券认为,公司跨境电商深度受益东南亚市场红利,精细化运营核心竞争力突出;未来公司发力SaaS 服务平台建设并借品牌拓展国内新零售电商,有望带来新的成长。

“沾酒”就狂涨,似乎成了铁律,连吉宏股份也按捺不住想要“买醉”。但在各种资本的投入下,酱香型白酒的市场供给增长速度已经远远超过消费增长速度。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