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原创红色舞台剧《向前 向前》精彩上演

2021-06-29 青岛财经日报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原创红色舞台剧《向前 向前》精彩上演

宋佳

本报讯 昨日,青岛市少年宫原创红色舞台剧《向前 向前》在少年宫红领巾剧场上演(右图)。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共400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聆听革命小英雄的故事。

记者获悉,舞台剧《向前 向前》选取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具有代表意义的红色故事及小英雄——“海娃”“王二小”“潘冬子”“小萝卜头”等人物形象,通过讲述四位小英雄的感人故事,讴歌坚守信仰、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以英雄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据了解,全剧分为五个篇章,由四幕剧《鸡毛信》《王二小》《闪闪的红星》《我要上学》以及尾声《向前·向前》组成,时长约50分钟。全剧融合声乐、舞蹈、朗诵、表演、音乐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既有英雄故事的感染力,又具舞台的艺术观赏性,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生动形象的人物塑造带领观众走进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

全剧最后以舞蹈《向前·向前》的美好蕴意结尾。作品展现了山东抗日儿童团的精神在现代儿童中的传承与发展。一名来自现代的少先队员穿越到抗日战争年代,与抗日儿童团的孩子们一起经历血与火的洗礼,新时代少年被抗日儿童团勇敢、乐观、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动,以红领巾为接力,接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青岛市少年宫主任尹作雨向记者表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市少年宫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历时一年,倾力打造了红色舞台剧《向前向前》。希望通过舞台剧,充分发挥文艺作品春风化雨、启迪思想、浸润心灵的重要作用,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

“通过演出,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胸前红领巾的可贵,也了解了革命先烈们的不易。”在剧中饰演现代少先队员的演员王同乐说道,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她还专门补习了一些抗日战争时期的影视作品,感触很深:“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爱护我们胸前的红领巾,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青岛市少年宫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少年宫以舞台剧这种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辉煌历程的奋斗史,引领少年儿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青岛市校外教育的重要平台,市少年宫将不断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开展丰富的文艺活动,用红色经典拓展少年儿童思想文化阵地。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