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国总统大选选战拉开帷幕 多名总统候选人本周将宣布参选

2021-06-29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时报记者 王伟】据韩国KBS电视台28日报道,韩国将于明年3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随着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决定如期进行总统候选人党内竞选,韩国多位知名政治人物将在本周正式宣布参选。韩媒称,朝野总统竞选人之间的选战将正式拉开帷幕。

报道称,共同民主党从28日开始的3日内接受总统候选人登记,而预计党内9人将进行登记。目前执政阵营支持率最高的京畿道知事李在明将于30日登记并于7月1日宣布参选,前党首李洛渊计划于7月5日宣布参选。共同民主党议员李光宰和前国务总理丁世均28日宣布,将在7月5日前合推单一候选人参加下届总统选举。此外,前法务部长秋美爱、江原道知事崔文洵等也将参加党内竞选。共同民主党将于7月11日公布仅有6人入围的首轮总统候选人名单。

在野阵营主要候选人的轮廓也逐渐清晰起来。韩国《中央日报》28日报道称,韩国监查院院长崔在亨当天宣布辞职,媒体普遍预测他将加入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并代表该党竞选。人气颇高的前检察总长尹锡悦也将于29日公布总统竞选宣言,由于尹锡悦尚未加入任何政党,国民力量党党首李俊锡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向其“抛出橄榄枝”。

《朝鲜日报》28日称,韩国社会舆论研究所当天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在下届总统候选人支持率方面,尹锡悦(32.4%)和李在明(28.4%)位居前两位。与上周相比,前者支持率下降了5.6%,后者支持率上升了3.4%。

阅读更多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或下载登录新版“环球TIME”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