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尽管受英国退欧提振 但法兰克福银行就业人数仍在下降 | 悦读全球

2021-06-28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尽管受英国退欧提振 但法兰克福银行就业人数仍在下降 | 悦读全球

悦读全球(2021.06.28)

【尽管受英国退欧提振 但法兰克福银行就业人数仍在下降】

路透社28日报道,德国银行Helaba的一项研究显示,尽管英国退欧推动了德国金融之都法兰克福的银行业就业,但其就业人数仍在下降。

Helaba预测,由于成本削减措施,到 2023 年底,该市金融机构的员工人数将减少5%,至62,200人左右,这比去年秋天少了 3,300 人。

自2014 年以来,由于对银行合规和监管工作人员的需求增加,以及英国退出欧盟提高了伦敦的就业机会,法兰克福的金融工作岗位总体上呈上升趋势。

Helaba预计,法兰克福今明两年将新增 1,500 个与英国脱欧相关的工作岗位,而2020年及更早的时候已经创造了2,000个类似的工作岗位。

法兰克福是德意志银行、德国商业银行和欧洲中央银行的所在地,也是许多非德国银行的欧洲总部所在地。

尽管受英国退欧提振 但法兰克福银行就业人数仍在下降 | 悦读全球

【西班牙、葡萄牙进一步限制英国游客】

美联社6月28日报道,西班牙和葡萄牙对英国游客施加了新的限制。

葡萄牙表示,除非他们有14天前完成的全部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否则必须隔离两周。该政策于6月28日生效。葡萄牙政府表示,人们可以在家中或在葡萄牙卫生当局规定的地方进行隔离。来自巴西、印度和南非的入境者也需遵循同样的规则。

所有其他进入葡萄牙的人必须出示欧盟的COVID数字证书或PCR阴性检测。

西班牙从7月1日开始,从英国抵达巴利阿里群岛的人,必须证明他们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或进行了PCR阴性检测。

尽管受英国退欧提振 但法兰克福银行就业人数仍在下降 | 悦读全球

【瑞典首相勒文辞职】

瑞典首相勒文28日宣布辞职,将由国会议长开始寻找接替人选。

法新社报道,63岁的勒文因为失去左翼政党的支持,并未通过在6月21日对他提出的不信任动议。

这项不信任动议由极右翼政党瑞典民主党提出。投票结果显示,在349个国会议席中,有181名议员投票支持不信任动议。

勒文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于目前正面对新冠疫情以及距离下一届选举只剩下约一年的时间,他认为目前对瑞典而言,提前举行选举并非最好的选择。

他说:“以此为出发点,我已要求议长解除我的首相职务。”

瑞典议长诺伦将有多达四次机会来寻找一位能获得足够议员支持的新首相,否则将必须提前举行选举。瑞典下一届选举,原定于明年9月举行。

(本文编译自路透社、美联社、联合早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