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生物制药(01177)开发的新型治疗乙型肝炎药物“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获药品注册证书

2021-06-2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生物制药(01177)公布,该集团开发的新型治疗乙型肝炎药物“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商品名:晴力得)已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药品注册证书。该品种按化学药品3类申报,且视同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获批准的适应症为:用于成人代偿性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治疗。

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是一种新型核苷类逆转录酶抑制剂,是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TDF)的升级版;用药量只需要TDF的十分之一就能达到同样的效果,而且较TDF具有更好的骨骼安全性和肾脏安全性。凭借其疗效确切、稳定的特性,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被美国肝病研究学会(AASLD)、欧洲肝病研究学会(EASL)、国内《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2019年版)》推荐为慢乙肝抗病毒治疗的一线用药。

乙型肝炎是全球公共卫生健康问题。它是由B型肝炎病毒(HBV)感染而引起的肝细胞坏死和炎症,能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如肝衰竭、肝硬化和肝细胞癌。中国是慢性乙型肝炎高发区,乙肝市场规模及用药需求巨大。晴力得获批上市,将进一步完善集团抗HBV产品线布局,同时有利于减轻患者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