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情报总监关于不明飞行物报告出笼 还是模棱两可无法认定是啥

2021-06-2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6月28日讯 老马 应美国国会要求,美国情报总监办公室星期五(6月25日)公开发布对“不明空中现象”的评估报告。报告没有正面证实或否认军方近年来观测到的空中物体现象是否是外星飞行器,同时称没有证据表明它们来自中国或俄罗斯的先进飞行技术。

美媒:美情报总监关于不明飞行物报告出笼 还是模棱两可无法认定是啥

美国海军拍摄到的不明空中现象视频之一截图

美联社AP报道,在公共讨论和大众文化中,大众所熟悉的“不明飞行物”(英文缩写UFO)概念常常引发外星飞碟的联想。不过,美国政府最近发表的这一报告对“外星人”的概念只字不提。

美国政府和军方的官方文件、研究这一现象的学术界和民间爱好者目前将这一概念统称为“不明空中现象”(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简称UAP),试图以更科学、理性的角度对不明现象进行解读。

报告评估的144起不明空中现象全部来自美国政府多个部门的观测报告,以军方为主,时间范围从2004年11月跨越到2021年3月。

在144起UAP目击事件中,报告只能解释其中的一起,另外的143起现象至今无法解读。报告说,唯一得以解释的UAP事件中的物体是一个大型的漏气气球

报告说,80起事件中观察到的物体被美国政府多个监测装置监测到,大多数UAP物体干扰了美军的军事训练。

这份评估报告说,一些UAP的目击倾向于聚集在美国军事训练和军事测试场地周围,某些UAP展示了先进的技术。在21份目击报告中描述的18起事件中,观察者报告了这些物体“不寻常的移动模式或飞行特征。

报告描述:“一些UAP似乎在高空风中或是保持静止,或是逆风移动,或是作出突然动作,或以相当高的速度移动,且没有明显的推进方法。”

研究说,在少数情况下,在目击UAP的同时,美国军机的系统探测到相关的无线电射频。

研究数据还显示,UAP展示了某种加速能力,甚至具备某种隐藏身份的能力。

在报告发表前,有媒体和分析揣测,美军近年来观测到的某些不明空中物体可能来自中国、俄罗斯等美国对手国家、甚至是非国家行为者的技术。情报部门的报告的确也将这一假设纳入了考量。

不过,报告说:目前没有数据表明,UAP是外国情报搜集计划,也没有证据表明它们源自美国的某个对手在技术上的突飞猛进。

报告说,UAP在美国的军事设施附近被发现、搭载美国政府最先进传感器系统的飞机也发现过UAP,因此,情报系统将继续调查这种外国情报搜集工作情况的可能。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