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彭博:印度往中印边境增兵5万总兵力超20万想干啥 专家称为谈判加点砝码

2021-06-2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小康网6月28日讯 老马 根据彭博社28日发布的报导,印度已将至少5万名增援部队调往与中国接壤的边境地区,此举被视为印度在对中国的军事策略上,采取进攻性军事姿态。

彭博:印度往中印边境增兵5万总兵力超20万想干啥 专家称为谈判加点砝码

印度军方近日派了约5万名部队到中印边境镇守

彭博社报道,四位熟悉印度边境增军消息的人士告诉彭博社,在过去几个月中,印度已将部队和战斗机中队转移到与中国交界的三个不同地区。其中两人说,总的来说,印度现在大约有20万部队集中在边境地区,比去年增加了40%以上。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指出,以前印度在边境的驻军主要是阻止中国的行动,但这次的增军让印度指挥官有更多选择,包含必要时对中国进行攻击和夺取领土,他称这种战略为“进攻性防御”。这个战略包含仰赖更多的直升机将士兵从一个山谷空运到另一个山谷,以及由英国航太系统公司BAE制造的M777榴弹炮等火炮。

新加坡国立大学南亚研究所的印度军事专家约西(Yogesh Joshi)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对于印度在中印边境地区加派部队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在军事谈判中很常见的情况是,当双方在试图达成协议的同时,他们也必须让对方知道他们有意愿与资源延续冲突。

他说:“对印度来说,这点特别重要,因为过去一年印度对中国充满不信任。中国解放军去年4月与5月在边境对印度发动突袭式的军事行动,此举出乎印度军方的预料之外,也让印度现在在中印边境的军事冲突中,没有被动的空间,因为他们不能失去更多领土。”

约西指出,在像中印边境这样的山区作战,很难收复失去的领土,所以对于印度来说,在去年失去了不少边境领土后,只要他们派驻越多的部队,他们在未来可能爆发的军事冲突中,选择也越多。

他表示:“印度的战略一直都是尽可能地威慑中国,但如果这个战略不奏效,他们就会发动攻势,夺取他们的一些领土。这一战略已经实施了很长时间,所以我认为这一波的部队调动主要是为了堵住边境缺口,所以当中国再次发动意外的军事攻击时,印度也能做出类似的反击。”

约西谈到中国与印度在今年二月达成共识,宣布已完成班公湖地区的撤军工作后,双方针对其他边境地区的军事谈判便未能有进一步的发展。他说,在其他谈判未能有成果的情况下,印度认为他们必须在边境对中国维持一定程度的军事压力,这样中国在谈判桌上才有可能展现真诚的一面。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