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比亚迪侧目!华虹高功率车规级IGBT量产:新能源车里的核心“CPU”

2021-06-2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作为新能源车里的“CPU”,IGBT因技术难、投资大,与动力电池一样,被业内称为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珠穆拉玛峰”。

多年以来,IGBT核心技术一直掌握在日本、欧洲等国外厂商中,制约了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商业化。直至比亚迪的出现,一拳打破“卡脖子”技术。

而继比亚迪之后,又有一家中国企业将量产车规级IGBT。

据华虹宏力公众号消息,近日,华虹半导体有限公司与斯达半导举办“华虹半导体车规级IGBT暨12英寸IGBT规模量产仪式”,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共同宣布,携手打造的高功率车规级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芯片,已通过终端车企产品验证,广泛进入了动力单元等汽车应用市场。

IGBT全称“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是影响电动车性能的关键技术,是新能源车的“大脑”,其成本约占整车成本的5%。

IGBT的好坏直接影响电动车功率的释放速度:直接控制直、交流电的转换,同时对交流电机进行变频控制,决定驱动系统的扭矩(直接影响汽车加速能力)、最大输出功率(直接影响汽车最高时速)等。

所以,可以说IGBT与新能源车的关系就如同CPU与电脑,是新能源汽车最核心的技术。

据悉,华虹半导体已在12英寸生产线上成功建立了IGBT晶圆生产工艺,产品顺利通过了客户认证,成为全球首家同时在8英寸和12英寸生产线量产先进型沟槽栅电场截止型IGBT的纯晶圆代工企业。

目前,华虹半导体12英寸IGBT产出已超10000片晶圆。去年斯达半导生产的汽车级IGBT模块合计配套超过20万辆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侧目!华虹高功率车规级IGBT量产:新能源车里的核心“CPU”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新能源汽车#IGBT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