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意大利军队正被逐出阿联酋军事基地,从阿富汗撤军行动或更复杂

2021-06-28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网军事报道】近日一名意大利议员爆料称,位于阿联酋一个重要军事基地的意大利军机和人员正被驱逐出境。这是阿联酋方面对罗马今年1月份对其实施武器禁运的报复。

美媒:意大利军队正被逐出阿联酋军事基地,从阿富汗撤军行动或更复杂

据《防务新闻》当地时间25日报道,意大利议会国防委员会成员马泰奥·佩雷戈·迪克雷姆纳戈 (Matteo Perego Di Cremnago) 表示,意大利(部队)已获准在7月2日之前离开阿联酋的明哈德空军基地(Al Minhad)。

迪克雷姆纳戈称,撤离行动已经开始,虽然意大利正在进行(补救)工作以在最后一刻取消驱逐,但怀疑这是否会成功,“当在海湾地区的关系破裂时,很难让它们起死回生。”

报道称,位于罗马的ICSA智库主席,前意大利空军参谋长莱昂纳多·特里卡里科将军透露,最后一架意大利飞机已于24日离开该基地,只剩下一些物资材料需要回收。

特里卡里科称,驱逐行动,只是阿联酋对意大利严厉“报复”的一部分。意大利军用飞机使用领空的要求,也遭到阿联酋的拒绝。

对于这一报道,意大利国防部没有立即回应《防务新闻》的置评请求。

据介绍,位于阿联酋迪拜的明哈德空军基地对于意大利来说至关重要,那里是意大利军队前往阿富汗的中转地。此外,还是意大利飞机的行动基地,以支持在非洲之角和印度洋的多国行动。如果被驱逐的信息得到证实,可能会使意大利正在进行的从阿富汗撤军行动变得更加复杂。

在今年1月份,由于对海湾国家在也门军事行动的担忧,意大利决定禁止向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出售弹药和导弹,阿联酋的驱逐行动被认为与此有关。

资料显示,除了意大利,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荷兰、新西兰等国也有军队或军事资产部署在明哈德空军基地,并且是其中一些国家在中东地区主要的运输和后勤枢纽。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