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Roku(ROKU.US)用户产生利润能力强,公司无畏高成本加大内容投资预算

2021-06-2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Roku(ROKU.US)将Roku频道(Roku Channel)作为与付费流媒体服务签订分销协议的一种方式,将内容许可作为协议的一部分。通过收购Quibi的内容库,Roku正在努力开发自己的原创内容,且通过不断增长的预算来支持。

而与目前不同的是,在4年前,Roku在2017年推出了Roku频道,旨以在用户面前呈现更多免费的广告支持内容。该频道最初被视为Roku突显媒体合作伙伴内容的一种方式,它与媒体合作伙伴分享广告收入。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Roku明年将在内容方面投入逾10亿美元。虽然10亿美元与奈飞(NFLX.US)这样的大型流媒体视频点播服务公司(SVOD)相比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Roku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奈飞今年将在内容上投入170亿美元。

奈飞去年的营收为250亿美元,而Roku的营收只有18亿美元。如果不考虑低利润率的玩家群体,Roku的营收还不到13亿美元。因此,Roku的内容收支比与奈飞类似。

与福克斯(FOXA.US)的Tubi和ViacomCBS(VIACA.US)的Pluto TV相比,Roku的预算看起来更多。Tubi表示公司2019年在内容上花费了约1亿美元。今年早些时候,Tubi开始探索原创内容,原创系列每集的预算高达400万美元,但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成果。

ViacomCBS则更为激进,计划在2021年将其流媒体内容费用增加一倍。该公司最近筹集了27亿美元现金,主要用于投资流媒体内容。但有需要说明的是,首先,该公司主要专注于流媒体视频点播付费服务,派拉蒙+;其次,27亿美元的预算将用于多年支出。

Roku在内容上的投入很可能超过其最大的广告视频点播(AVOD)竞争对手,这两家公司背后都有大型媒体公司。

另一方面,Roku首席执行官Anthony Wood最近开始向投资者描述“Roku频道飞轮”(The Roku Channel flywheel)。简单地说,随着Roku频道的观众规模的增长,它吸引了更多的广告收入,这让Roku可以在内容上投入更多,而内容反过来又吸引了更多的观众。该公司管理层在第一季度致股东的信中写道:“这个飞轮使我们在内容来源方面更具创造性和扩张性。”

如前所述,Roku今年开始制作原创内容,并开始收购this Old House和Quibi’s catalog等媒体资产。与Tubi和Pluto TV等竞争对手相比,Roku在内容收购方面要激进得多,尽管它的运营不像竞争对手那样有一个大得多的媒体公司作为后盾。

这是因为Roku的信心来自于从用户身上获得盈利的能力。在过去12个月里,Roku在其平台上创造了每个用户超过32美元的收益。随着Roku加大对广告技术的投资,以及更多广告从线性电视转向流媒体服务,这一数字将继续攀升。与此同时,与Roku相比,Tubi和Pluto TV等竞争对手在从观众身上赚钱方面往往处于劣势,因为它们使用的数据要少得多。

Roku有能力在不断增长的观众基础上摊销其内容投资;因此相对于其他竞争对手来说,Roku拥有如此庞大的内容预算合情合理。一些投资者可能对不断攀升的内容预算感到担忧,但看看奈飞的成功,就能知道这种策略将如何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