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笑而过三周年:“从一个人的微光到一群人的发光”

2021-06-2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一笑而过三周年活动上的女团舞刷爆了抖音微博小红书,这个年轻化的团队在用自己的方式向百万学员传递着梦想。

一笑而过三周年:“从一个人的微光到一群人的发光”

自2018年创立以来,一笑而过实现了从0到1的搭建,在1到100的路上坚定地加速迈进。截至今时,三周年之际一笑而过平台注册人数达193W+。

得益于三年时间里打造的这一支持续高速进化的团队,一笑而过已经向着第二个三年加速迈进,将持续深耕四六级、考研市场,扩展更为多元化的产品体系,并将用先进的互联网教育产品普惠用户。

一笑而过的第四年,将在空间维度上不设边界,在时间维度上持续迭代。

01 “教研+技术+运营”,三驾马车齐头并进

“一笑而过春秋季靠四六级,寒暑假靠能力英语,考研贯穿全年。”周思成提到,大学市场以半年为周期,拉新拓展的硬性需求不断拉动着“变革与创新”,除了要时刻迭代自己的思想,公司也一直在积极邀请新鲜血液加入。

目前,一笑而过的主力军已经成为新一代的95后,但年轻并不意味着缺乏经验。在这群人均教龄超过10年,行事风格严谨且果断的合伙人手下工作,对于工作能力、教研水平的考核难度不言而喻。

目前,四六级、考研、能力英语、日语、雅思、BEC、专四专八、教资八大品类共100+课程,一笑而过已经累计开设了2008门课程。

其中,四六级课程完课率接近70%,过级率接近90%,考研课程的完课率接近90%,政英数高分比比皆是。这背后所仰仗的是团队对于教研教学能力的自信,以及坚持教育品质下的高频次创新。思思大王周思成多年连续压中四六级作文及考研英语一二大小作文;考研政治腿姐陆寓丰连续十年命中原题;同时,周思成的单词联想记忆法,一词多义串记方式;孔玮独创英美名篇4W精读法;宋智鸣的五步精听法跃然纸上。

“没有人会永远年轻,但我们的团队永远正青春。”

周思成说,热情带动创新,这个充满朝气的在线教育团队正不断焕新着企业的教学和品牌运营方式。

抛开教研,技术方面也是一笑而过着重提升的重点。年轻化的团队,聚焦大学生群体,一笑而过在简化学习流程,运用网络技术跟踪服务受众群体方面下足了功夫。

当前,一笑而过已实现三端平台随时随地流畅听课;APP端实现离线下载,学习流程便捷高效;同时研发自主刷题小程序、听力小程序,加强测试和练习环节,达成“学-练-测”一体化的智慧课堂。

除此之外,有着名师光环效应的一笑而过在运营层面的成绩也颇为傲人。

1500万+粉丝量的微博矩阵,日均互动量达10万+;微信近300万粉丝量,社群覆盖30万;QQ社群服务学员30多万;知乎、抖音、B站短视频播放量过亿;喜马拉雅音频播放量3000万+。 在四六级考试当天,一笑而过相关话题在微博热议榜阅读量过亿,一笑而过的回答也成为知乎热帖第一名,热度持续良久。团队中多位老师产出数篇高赞贴。

运营拉动用户体量,教研保证课程质量,技术提升教学效率。环环相扣,齐头并进。

02 “从一个人的微光到一群人的发光”

2018年,那个曾冲在新东方前线,多次强调永远不会离开的名师周思成,选择了从新东方离职。同他一路离开的名师,还有孔玮、陆寓丰和宋智鸣。

从决定离职创业到长沙思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品牌命名为一笑而过,这个过程只有不足半月的时间。

一笑而过三周年:“从一个人的微光到一群人的发光”

周思成果断、迅速、绝不拖泥带水的行事风格蔓延在团队内部,延续至今。

此前提到一笑而过时,显而易见的——网红老师,有幽默感,梗王,课堂互动体验佳等描述语占据了半边天。

相对于很多巨头企业,周思成等人拥有极强的个人IP,每位名师在该领域中都拥有一批忠实粉丝。名师IP效应强,服务过程接地气,更贴近学生实际需求。这是一笑而过特有的能力,但也是局限性所在。

“我其实希望的是去个人IP化。”这因此成为了三年里周思成一直在做的事情。

他希望的是一笑而过能够凭借教育和服务实现真正的裂变式增长,提供给学生更精细化的教育产品。王月芹也曾提到,“我们目前有两个点最打动学生,一是老师教学趣味性更强,二是服务颗粒度更细。”

一笑而过选择的方向是:从0到1靠“名师驱动”,从1到10到100靠“产品驱动”。

一笑而过COO王月芹说:“我们凭借‘独家内容+自有平台+特色服务+强大社群’创造全方位口碑影响力,聚拢流量形成交易。让学员学习我们的课程有趣、又有效的同时,真正帮助学员达成应试或其他提升目标,从而又开始新一轮的口碑传播,这种良性循环保证一笑而过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现在周思成日常需要做的事情,是迅速但持续的将自己过往积累的经验和技巧,传递给更多的年轻老师,打造一支年轻化的一流师资团队,真正实现由名师带来的裂变式增长,在名师的基础上初步实现产品及运营的标准化。

在三周年庆典上,周思成说道:“一笑而过的价值观,是真诚和专业。”无疑,在专业度上,头部教师拥有更深更广的资历,且在培养二线团队老师上也更有经验及优势;真诚度上,是将服务颗粒度打磨的更细,也是一笑而过为自己构建的护城河。

目前,一笑而过的主体产品定价为千元左右,全程直播+礼包服务+全程答疑服务,相对于市面上同行业高昂的客单价,一笑而过的产品显然对于大学生群体而言性价比更高。

在爆款课程类型上也在持续性延展,推出协议班,VIP班个性化产品等,满足不同类型的大学生的诉求。

同时,服务维度上,刷题小程序、听力小程序和单词小程序等也全部进一步完善提升学-练-测-评形成学习闭环,全方位保证学习效果。

“从一个人的微光到一群人的发光”,这句流传在一笑而过内部许久的句子,依旧影响着公司的每一位员工。这份信念,顺着课堂随着心意,流向一笑而过的每一位学员。

在此次三周年庆典上,现场挤满了全国各地而来的学员。千张的门票在几秒钟内全部售罄,不少学员在微博评论区呼唤着加票。

“我希望一笑而过的每位学生都能成为理想中的自己,我们因他们的发光而发光。”周思成在周年庆上说道。

据一笑而过COO王月芹此前透露,截至2020年5月31日,公司累计服务用户193万+,学生在一笑而过投入的学习总时间超过3000万小时,即3500年,相当于从商朝到现在的时间跨度了。此外,公司每年举行的四六级公益模考、考研的万人模考等累计覆盖60万+大学生。

一笑而过,这个年轻的品牌正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学员传递着梦想。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