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技术赋能教育典范 豌豆思维好课堂AI模型入选《人工智能为儿童》项目成果案例

2021-06-2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6月1日,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开展的人工智能为儿童调研和案例征集项目成果——《人工智能为儿童——面向儿童群体的人工智能应用调研报告》重磅发布,这也是中国版《人工智能为儿童》项目成果的首次对外发布!

其中,豌豆思维好课堂AI模型由广州互联网协会推荐并成功入选调研报告。据悉此次同时入选的40个优秀案例分别来自腾讯、字节跳动、百度、网易、阿里、科大讯飞(002230,股吧)、商汤科技、好未来等单位。

技术赋能教育典范 豌豆思维好课堂AI模型入选《人工智能为儿童》项目成果案例

中国版《人工智能为儿童》项目成果首次发布

从2017年开始,中国就陆续出台了与未成年人相关的人工智能政策法规,部分省市地区也相继出台了面向中小学的人工智能教学及应用等相关举措。为贯彻落实《国 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和《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要求,妥善应对人工智能对儿童健康成长可能带来的挑战,规范和引领面向儿童群体的人工智能健康发展,助力有关部门制定行业标准,推动我国人工智能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也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2020年9月公布的《人工智能为儿童——政策指南》草案提供反馈意见。2021年2月至5月,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开展了人工智能为儿童的调研和案例征集项目,《人工智能为儿童——面向儿童群体的人工智能应用调研报告》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国传媒大学共同编撰。

技术赋能教育典范 豌豆思维好课堂AI模型入选《人工智能为儿童》项目成果案例

?

豌豆思维AI好课堂模型方位提升学习体验

“怎样为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怎样能根据个体差异因材施教”一直是豌豆思维深度思考和着力解决的问题,因此豌豆思维好课堂模型及其应用项目应运而生。

豌豆思维好课堂AI模型是由豌豆思维打造的一套提升老师的教学能力、教学策略、教学内容,让孩子获得更优质的课堂体验感及学习效果的课堂模型。模型覆盖整体教学环节的逻辑闭环,通过AI、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对老师的教学水平和质量进行检测,以保证教师授课质量、对儿童的引导和积极正向的价值观输出。与此同时,反向优化好课堂模型,对教学策略和课件内容的指引进行优化,以更科学的方式全方位提升教师教学内容、教学能力、教学策略等,从而提高儿童的积极性、自主性、创造性,培养儿童多元思维能力。

技术赋能教育典范 豌豆思维好课堂AI模型入选《人工智能为儿童》项目成果案例

AI技术在提升教学质量中的应用,让老师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及需要改进的部分,确保整个学习过程都是以孩子为中心,发掘孩子学习兴趣,提升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帮助孩子养成科学的学习习惯。好课堂AI模型在试跑阶段经过大量人工检验,AI对课堂数据分析的准确率全都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为好课堂AI模型更好的应用在教学中打下了深厚基础。

豌豆助力多元教育资源共享守护全球儿童共成长

智能教育环境不是简单的教育+技术,而是将技术深度融入到教育中,构建全新的教育系统。标准化的好课堂模型建设可以有效降低教学策略配置和课件打造的成本,更低的教学成本意味着可以让更多家庭的儿童平等享有教育的权利,获得更优质的课堂体验感及学习环境。

豌豆思维相关技术负责人表示:“技术赋能提升课堂质量仅仅是一个开始,期待未来通过技术的赋能让课堂学习体验、学习效果有更进一步的提升,让老师的教学方式及水平有更长足的进步。”豌豆思维将好课堂模型及其应用项目作为公司战略级项目倾力打造,希望未来能为全球儿童带来优质多元教育,让孩子们获得个性化趣味性的学习方案,守护孩子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