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香港市建局:港府或考虑拨郊野公园少量地作发展

2021-06-28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6月28日,香港市区重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在一个电台节目表示,政府未来有适当机会时,考虑于郊野公园拨出少量地方作发展。

韦志成称,个人对发展郊野公园边陲地带建屋持开放态度,认为郊野公园不是以科学方法划出界线,如果市民享用不到边陲地带,同时有关地带无生态价值,就是浪费,用不着地方,重新发展是有效运用。被问到是否支持明日大屿计划,韦志成指,土地问题需要多管齐下解决,认为启动相关研究是非常好,未来亦不应只停留规划,需要有一定规模的土地储备。

至于市建局已完成研究油旺地区规划,韦志成表示,会保留街道及文化特色,当区超过四成属街道,相对新区一成至两成街道为多,市建局会计划在评估后作街道整合,分不同阶段在十多个区大范围封路,由于涉及一定复杂性,不同发展商商讨如何分工及财务承担。

他指,上述项目收购成本为1.1万亿港元,以目前规划要求,会亏损4000多亿港元,市建局研究提出新工具,包括如何将地积比转移及调整住宅及商业比例等,将亏损减少至千多亿港元,目前正与政府商讨细节,当达至可行方案会作咨询,明年将项目列入业务纲领,但仍需一定程序才展开。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