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嘉实基金常蓁:平衡致远 看好大消费、先进制造和科技三大方向

2021-06-28 和讯基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日前,在嘉实基金(博客,微博)2021远见者投资策略峰会上,嘉实基金平衡风格投资总监常蓁出席会议并发表名为“攻守兼备,积跬步以至千里”的主题演讲。这一主题背后实际上包含了两个核心理念:平衡和长期主义。因为平衡风格所以攻守兼备,因为坚持长期所以会在点滴中积累回报。

  正如“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常蓁希望自己的产品可以像滔滔不绝的流水一样给持有人带来长期持续的回报。如何持续获得这样的回报呢?或者说超额回报的来源在哪儿?常蓁指出,最核心的一点还是来自于优秀的企业自身的成长。落实到投资方法论上,即用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的资产,长期持有获得成长带来的价值。

  至于什么属于优质的资产,常蓁认为是可以长期成长并且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自身去不断创造价值的企业和资产。需要满足好生意、好行业、好公司三个条件,也就是被常蓁称为“三好学生”的公司。

  对于投资人关注的未来投资机会,常蓁分析指出,未来不管是一年、三年、五年甚至是更长的时间,大消费、先进制造还有科技创新这三个方向,都能找到长期持续、可预期稳定回报的公司。

  具体看来,消费行业有一定的特殊性,技术更新比较慢,这类行业比较稳定,有利于龙头公司形成竞争优势,打造品牌,更容易产生寡头垄断和长跑冠军。过去很多国家的历史都证明了这点,中国具备孕育消费股牛股的肥沃土壤。其次,中国在向强国转型过程中诞生了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龙头。最后,中国政府也非常鼓励科技发展,未来十年在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过程中,将会孕育很多新的商业模式和伟大企业。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