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运河在争议中开建

2021-06-2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 据法新社伊斯坦布尔6月26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6日启动一条有争议运河的建设。这条运河旨在缓解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拥堵,但批评人士称它会引发环境灾难。

报道称,“伊斯坦布尔运河”是一条与博斯普鲁斯海峡平行的巨大航道,连接黑海与马尔马拉海和地中海。

埃尔多安在作为这项工程一部分的一座大桥的奠基仪式上说:“今天,我们正在翻开土耳其发展史上新的一页。”

报道称,这条长45公里的航道将把黑海与全球海运网络连接起来,这是几百年来处于欧洲地缘政治和冲突核心的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问题。

埃尔多安的批评者指责他执着于一个会导致土耳其陷入生态灾难和不必要债务的项目。

报道指出,埃尔多安的讲话几乎全是为该项目辩护。他提到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的船只越来越多所带来的风险,称该项目主要是为了“确保伊斯坦布尔的(土耳其)公民的安全”,并使土耳其能够在国际贸易中占据“更重要的位置”。

报道还称,该项目也招致国外的批评,主要是俄罗斯。它担心北约部队更容易进入黑海。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