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部证券:亚威股份(002559.SZ)国内成形机床第一股,目标价9.9元,首予“买入”评级

2021-06-2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部证券(002673,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亚威股份(002559,股吧)(002559.SZ)国内成形机床第一股,老树新花再续新篇章。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21.30/28.38/37.5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4/2.47/3.42亿元,EPS为0.33/0.44/0.62元。给予公司21年30XPE,对应目标价9.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西部证券指出,公司深耕金属成形机床领域近七十载,是国内折弯机和冲压机床绝对龙头。20年公司实现营收16.39亿元,归母净利润1.36亿元,YOY+39.7%。

西部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国内金属成形机床唯一上市公司,业务多元化初见成效。公司深耕金属成形机床领域近七十载,是国内折弯机和冲压机床绝对龙头。同时,公司顺应客户需求,布局了激光切割和精密激光加工业务。20年公司实现营收16.39亿元,归母净利润1.36亿元,YOY+39.7%。未来随着公司传统业务的稳健增长和业务多元化的持续推进,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切入伺服压力机300亿大赛道,新老业务共振上行驱动业绩增长。公司是国内折弯机和冲床龙头,历年营收增速高于行业平均10-20pct。机床行业20年下半年开启新一轮上行周期,公司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公司瞄准目前国内空白的伺服压力机市场,切入300亿元的大市场,通过自身在成形机床积累的客户资源、技术和成本优势,有望实现伺服压力机的快速推广,打开公司成长天花板。

激光切割盈利能力企稳,与LIS强强联合进军精密激光加工领域。2020Q3开始,国内主流功率段激光器价格战明显趋缓,公司激光切割业务盈利能力走出低谷。公司顺应客户需求切入激光切割领域,拥有更强的客户粘性和更精准的产品布局,有望复制德国通快的成长路径。精密激光领域,公司2019年与韩国LIS设立合资子公司进军面板激光加工领域。预计行业21-23年年均市场规模在70亿元以上。LIS是全球面板加工设备龙头,公司将LIS的技术优势与自身的供应链和渠道优势进行充分融合,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国内激光加工行业的综合竞争力。

风险提示:制造业周期下行风险、伺服压力机推进不达预期、合资公司进度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