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度商务部长痛批评亚马逊等美国电商巨头:态度傲慢,蔑视当地法律

2021-06-28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印度商务部长痛批评亚马逊等美国电商巨头:态度傲慢,蔑视当地法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印度商务部长皮尤什·高耶尔(Piyush Goyal)对亚马逊和沃尔玛等美国电商巨头大肆抨击,指责他们态度傲慢,蔑视当地法律,采取掠夺性定价行为。

高耶尔表示,这些企业都在利用自己的规模获取大量的低成本资本,从而借助掠夺性定价行为“损害夫妻店的利益”。

“这些大型电商企业很多都进入印度市场,以不只一种方式公然蔑视这里的法律。” 他在周六的一场虚拟活动上说,“我跟这些大公司有过一些接触,尤其是美国企业,我可以看到他们流露出的一丝傲慢。”

高耶尔并没有对亚马逊或沃尔玛旗下的Flipkart指名道姓(这是印度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两大电商企业),也没有阐述他们究竟蔑视了哪些法律。但他的这番评论正值越来越多的印度小型交易商和零售商表达不满之际,他们都指责这些美国巨头在有意规避印度的消费者保护法和竞争法。

亚马逊和Flipkart尚未对高耶尔的批评作出回应。这两家公司也否认了同行对他们提出的指责。

高耶尔还批评这些企业沉迷于“择地诉讼”,且未能遵守印度竞争委员会(CCI)发起的一项调查。

Flipkart和亚马逊对CCI重启调查的决定提出上诉,此前已有一名法官驳回了这两家公司的最初申诉。

高耶尔在斯坦福印度政策和经济俱乐部组织的这场虚拟活动上说:“在我看来,如果他们没有什么要隐瞒的事情,如果他们以正当手段开展业务,为什么不回应CCI?”

几天前,印度还出台了一系列电商监管规定,以期遏制亚马逊和Flipkart在该国的发展野心,并迫使这两家公司重新审视某些业务结构。

印度贸易商联合会在上周日发给印度总理莫迪的信中,指责电商企业把印度当做法律不健全的“香蕉共和国”来对待。

该机构敦促政府确保电商法规提案不会因为这些巨头的大力游说而缩水。

作为美国顶尖游说机构,美国-印度商会本周在内部备忘录中表示,这项新的电商提案令人担忧。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