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南省新安县五头镇:87岁老党员擂鼓 农民放歌颂党恩

2021-06-28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湛蓝的天上白云飘拂,绿色的田野微风吹动,橘红色的楼群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26日,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五头镇亮坪村的舜王社区热闹起来,四面八方的群众纷纷赶到社区广场,因为镇里的“我为党唱支歌”合唱比赛晚上要在这里举行。

河南省新安县五头镇:87岁老党员擂鼓 农民放歌颂党恩

五头镇地处革命老区,也是樱桃之乡,面对建党100周年的大喜日子,镇里27个村(社区)的群众纷纷组织,开展大合唱,用歌声表达心中的喜悦、感激之情。6月23日,镇里举行了预赛,13支代表队胜出;26日要开展一场大合唱比赛,让大家炽热的情愫得到充分表达。

下午5:30分,该镇河北村合唱团领队郭长寿老师就带着队伍来到现场。他今年已经87岁,入党近30年,是大合唱比赛队伍中年龄最大的队员;退休前他是镇里的教师,有着70年的教龄。

除了自己的合唱团,郭老师还挂念着镇里尚庄村合唱团,因为团里有自己的学生张秋霞。张秋霞今年63岁,上学时对音乐情有独钟,郭老师作为音乐老师,对她非常喜爱。学校毕业回到农村,张秋霞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爱好,劳动之余,禁不住就会哼唱几段。喜欢是喜欢,但她从来没有登过舞台,看到其他村组织大合唱,她也在村委的支持下,积极发动,很快把队伍组织了起来。队伍中,有自己最情投意合的两个邻居姐妹,一个是陈会趁,一个是杜素云,两人都是“音乐迷”,还有一副金嗓子,尽管都已是奶奶辈了,但一听组织大合唱,就率先报名。

为了提升合唱团的水平,张秋霞专门给郭长寿老师打电话,想让他给大家辅导一下,没想到,前头放下电话,后面郭老师就来了。6公里的路程,还是大热天,望着汗涔涔的老师,张秋霞又是感激又是心疼。

河南省新安县五头镇:87岁老党员擂鼓 农民放歌颂党恩

晚上7:30分,比赛拉开序幕,参赛队伍依次登台,偌大的广场,灯火璀璨,人头攒动,或深情或激昂的合唱,把所有人都带进了歌声的海洋,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

河北村和尚庄村演唱次序紧挨,河北村演唱的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郭长寿老师带着静音鼓,精神矍铄地登场,现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尚庄村代表队登场,他们演唱的是《我的祖国》,领唱的是陈会趁、杜素云,“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艄公的号子看惯了船上的白帆……”清脆嘹亮的嗓音在广场回荡,评委们激动地连连点头赞许,一些群众惊喜地赞叹:“哎呀,这尚庄村不会是把郭兰英请来了吧?唱得太好了!”

最后,尚庄村获得一等奖,河北村以0.062分的差距获得二等奖。自己的队伍居然超过了老师的队伍,张秋霞有点不好意思了,郭长寿老师笑着说:“哎呀,马上镇里要成立农民合唱队,我这下可是发现好苗子了,唱得真好,咱农民也有歌唱家!”

说到大合唱比赛,五头镇党委书记高贻激动地说“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农民的真挚情感和巨大力量,我们五头镇在党的引领下,一定要抓住乡村振兴的大好机遇,把樱桃之乡的品牌越擦越亮,让群众的生活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幸福!”

作者:郭建立 狄彤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陈显萍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