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莞学生被感染细节公布!流调揭秘:未戴口罩经过感染者餐桌

2021-06-27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每经编辑:彭水萍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官方微信27日信息显示,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发布题为《流调揭秘:新华学院学生与“百悦尚城”李某某的交集!》文章,对东莞6.18疫情防控现场工作组的流调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回顾,其中披露了东莞学生被感染的详细细节:未戴口罩经过感染者餐桌。

东莞学生被感染细节公布!流调揭秘:未戴口罩经过感染者餐桌

6月18日,家住“百悦尚城”小区的李某某核酸检测初检阳性结果一出来,现场工作组立即行动。由于李某某的生活非常规律,没离开过东莞,当时她的丈夫并没有被确诊,她是如何被感染的一度令处置人员也有所疑惑。

李某某回忆6月12日晚回婆婆家时,一家人曾去麻涌星河·城市广场的麦当劳餐厅就餐。此前,广州的疫情传播就发生在餐厅,这让工作人员立刻警觉。麦当劳进入了疾控人员的视野。

星河·城市广场是麻涌镇最繁华的场所,麦当劳餐厅进出人员众多。6月12日晚7时50分许,李某某和丈夫带着家人在一楼点餐完后,来到二楼用餐。几乎就是前后脚,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贾某某、井某也进入了麦当劳。

餐厅内的多个视频监控还原了两张年轻的脸和李某某一家的交集。李某某一家在二楼坐下后,贾某某、井某随后也上楼了,两人没有戴口罩,近距离经过李某某的餐桌,期间李某某未佩戴口罩正在与家人交谈。

画面被截屏交给公安部门作技术处理,必须把他们找出来。同时,对店长的反复询问正在进行中。店长提到,店内有新华学院的学生兼职做钟点工;贾某某、井某的身份也很快得到确认,他们就来自新华学院。

东莞学生被感染细节公布!流调揭秘:未戴口罩经过感染者餐桌

图片来源:摄图网

新华学院(东莞校区)在校师生及家属有1.8万人,如何将6月12日晚去过麦当劳的学生圈出来又难又急。挨个走访、发问卷星,侦排小组竭尽全力,还没完全甄别完时,就初步划了一个圈,贾某某、井某就在其中。

6月20日,贾某某确诊;6月21日,井某确诊。整个现场工作组倍感欣慰,到目前为止,东莞本轮疫情中没有新发病例,疫情进入相对平稳阶段,这一圈功不可没。圈对了,圈得及时,不然,后果难以想象。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