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理财产品销售,“划”红线更要“守”红线

2021-06-27 新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题:理财产品销售,“划”红线更要“守”红线

新华社记者李延霞

禁止误导销售、禁止虚假宣传、禁止强制捆绑搭售、禁止违规代客操作……银保监会出台的《理财公司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暂行办法》27日正式实施,《办法》为理财产品销售划出18条红线。

当前,我国银行理财市场规模超过25万亿元,投资者约5000万人。18条红线是监管部门针对理财产品销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是行业发展的规矩线,也是百姓钱袋子的保障线。

红线划得出更要守得住。当前,正值银行理财产品转型的关键期,打破刚性兑付、产品从预期收益型转向净值型,银行和理财公司面临着不小压力。但越是这样的时候,越要不折不扣地落实监管要求,压实责任,确保业务的每一个环节依法合规。

银行和理财公司要抓紧提升专业能力,丰富产品供给,比如,在不能推出“保本”理财产品的背景下,提升产品创新能力,满足客户不同风险收益偏好等。

监管部门要用好监管利剑,防范新规下的擦边球现象,对踩线、越线行为,重拳打击,不能手软,让红线真正成为带电高压线,打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完)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