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西部90%以上地区正遭受历史性干旱

2021-06-27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当地时间6月26日,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称,美国西部90%以上地区都处于历史性的、危及生命的干旱状态中,超5800万居民将受到影响。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NOAA)的国家综合干旱信息系统报告称,”极端”和"异常"的干旱水平已经连续第三周创下纪录,49.7%的美国西部地区正在经历“极端”干旱。

而在美国西部,约有90%的地区处于干旱之中,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犹他州和内华达州的旱情比其他西部州更为严重,部分地区达到了“异常干旱”的程度。

干旱还导致科罗拉多河上全美最大的两个水库鲍威尔湖水库和米德湖水库长期处于低水位状态。数据显示,这两座水库目前仅有约三分之一的蓄水量。而坐落在米德湖水库上的胡佛大坝,其目前水位比最高水位低了45.72米,达到历史最低水平。

供水问题日益严峻,加州1500座重要水库的储水量比往年同期低一半;爱达荷州水资源管理人员切断了伍德河流域农民的灌溉流量;由于水库干涸,新墨西哥州的公园官员已经关闭了全州的船坡道;犹他州敦促居民和企业减少用水量,并发布了多项与干旱有关的行政命令。

另外,火灾风险也不容小觑。美国国家气象局已经向300多万人发布了火灾警报。随着气温上升,警报范围可能会扩大。加州消防局称,与2020年同期相比,加州的野火活动已经增加了26%,烧毁面积增加了58%。2020年是该州最严重的野火季节,烧毁了创纪录的440万英亩土地。

干旱情况在近20年来不断恶化。导致干旱的主要原因是异常少的降水量。在整个西海岸和西南地区,地表(河流、湖泊)水的可用性主要取决于前一年冬季的降雪、降雨量。去年,美国度过了一个较为干燥的冬天,以至于今年春天河川和溪流的积雪量下降,许多大型水库蓄水量降至新低。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的情况尤为严峻。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