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历史性转折!沃尔沃将激光雷达作为电动车标配

2021-06-2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在电动化进程上,沃尔沃的跟进并不能算得上积极,不过在自动驾驶方面,沃尔沃确实领先众多车企。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沃尔沃可以算作现在汽车自动驾驶的“鼻祖”,因为其早在十几年前,就开始为车辆配备了自动紧急制动和行人识别系统。

日前,据报道,沃尔沃将激光雷达作为旗下电动汽车标配,不会收取额外费用。此项决策据说有希望成为该品牌的“历史性转折”。

沃尔沃将于2022年推出XC90 SUV的全电动继任者,将有两个从未出现在沃尔沃汽车上的新部件:一个由Luminar公司生产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和一个由视频游戏硬件制造商提供的车载自动驾驶计算机。

此外,当前沃尔沃XC60纯电动版车型已经开始发售,未来,沃尔沃的旗舰车型XC90,也将会采用纯电动力总成。

今年3月份,沃尔沃发布其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围绕电气化转型、商业模式创新、气候中和等领域,沃尔沃汽车给出了具体的时间表。

沃尔沃表示,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车型占比将达到50%,其余为混动车型;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

历史性转折!沃尔沃将激光雷达作为电动车标配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沃尔沃#激光雷达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