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未来属于自动驾驶,这些公司比特斯拉更靠谱 | 巴伦封面

2021-06-25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自动驾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现实。

  五年前,福特汽车(F)承诺在2021年前推出一款没有方向盘的汽车,五年过去了,想买这种车的人还在等待车辆面市。事实证明,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不过,虽然承诺迟迟未能兑现,但全自动驾驶汽车和我们之间的距离可能要比投资者意识到的更近。

  如果你打算从拉斯维加斯麦卡伦国际机场搭乘出租车,打开Lyft应用程序,会发现除常规叫车选项外还有一项自动驾驶出租车的选项。当配有自动驾驶技术的宝马5系停在你面前时,它可能看起来并不像科幻小说里所说的那样,因为车上有司机,会像出租车司机那样和你聊天。但随后你会注意到车辆的一些细节:显示屏看起来像1982年的科幻电影《电子世界争霸战》(Tron)中的那种,以像素化方式显示乱穿马路的人、各方车辆和路灯;车辆转弯非常平稳;方向盘自己会动。到达目的地下车后,你会意识到自己刚刚获得了一次最低调的改变人生的经历。

  投资者忘记了自动驾驶汽车(AVs)的潜力是情有可原的。2020年12月,优步(UBER)出售了旗下的自动驾驶业务,相比启动时的高调,优步在退出该业务时低调了很多。Lyft (LYFT)今年把旗下自动驾驶业务部门出售给了丰田汽车(TM)。甚至连特斯拉(TSLA)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有关全自动驾驶即将到来的承诺也开始听起来有些空洞。虽然标普500指数屡创新高,但今年迄今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公司的股票下跌了约30%,较52周高点下跌了50%。

  然而,自动驾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现实。Lyft最新推出的自动驾驶出租车由Aptiv (APTV)和现代汽车(005380.韩国)成立的合资公司Motional制造,在拉斯维加斯,这些自动驾驶出租车中的一部分没有配安全驾驶员。

  Lyft计划到2023年在更多城市投放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Alphabet (GOOGL)旗下Waymo推出的全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出现在了亚利桑那州的道路上。通用汽车(GM)正在旧金山测试其自动驾驶出租车。在资本的支持下,汽车行业现在走上了一条可靠的道路,把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大众市场。投资者也拥有很多机会,不过得细心去发掘。

未来属于自动驾驶,这些公司比特斯拉更靠谱 | 巴伦封面

  上图摄于今年6月,宝马540i正在运行Aptiv的3级自动驾驶系统。测试车辆是 Aptiv在底特律地区的私人和公共道路上运营的众多车辆之一。罗伊·里奇(Roy Ritchie)摄

  精彩看点:

  1、目前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发展到了哪个程度?

  2、车载激光雷达什么时候能普及?作为自动驾驶投资主题的一部分,激光雷达公司的股票怎么投?

  3、对押注自动驾驶未来的投资者来说,特斯拉并不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为什么?

  4、投资者如何挑选自动驾驶趋势下受益最大的公司?它们具备什么样的优势?

  5、投资者在参与这一投资主题时应避开哪些公司?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