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PEC呼吁政府、企业、社会加强合作抗击疫情

2021-06-25 新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新华社惠灵顿6月25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2021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政部长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非正式会议25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会议强调,强化政府、企业和社会之间的伙伴关系对亚太地区抗击新冠疫情、促进经济持续复苏至关重要。

与会各方表示,各经济体可以通过财政和货币政策刺激、保护就业与民生、促进跨境贸易、抵制保护主义等方式,帮助本地区实现复苏。

此次会议由2021年亚太经合组织轮值主席新西兰主持。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在会上表示,财政和货币政策应继续在应对疫情冲击方面发挥作用,但仅靠刺激是不够的,还需推进结构性改革。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成员在与各成员财长的对话中表示,贸易和开放市场在促进疫苗、基本卫生用品、相关商品和服务的流通以及保持全球供应链运转方面非常重要。(完)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