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支协、中银协联合倡议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

2021-06-25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5日电 6月25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协会发布《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共同呼吁支付行业主体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

《倡议书》指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事关上亿人就业稳固,事关百姓民生福祉,事关经济可持续发展。支付行业主体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政策,主动让利实体经济,适当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有利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夯实我国经济发展的微观基础,对于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措施、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倡议书》指出,自2021年9月30日起三年内,对以下支付手续费项目实行优惠或减免措施,包括降低银行账户开户手续费、降低人民币结算服务手续费、降低电子银行服务收费以及降低支付账户服务费。

《倡议书》还呼吁各商业银行、支付机构提高降费工作透明度,保护客户知情权;准确界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客户类型,对于无法准确界定的企业客户,按照“应降尽降”原则落实降费举措;加强对降费工作效果量化分析,及时总结降费工作成效和经验,确保降费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将在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银保监会、市场监管总局的指导下,加强行业自律,做好降费工作的跟踪督导和落实,推动支付行业在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积极贡献。(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