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交大硕士为985硕博开发相亲小程序:用户近两万、女性占大半

2021-06-2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前段时间,我国正式公布了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其中显示我国男性比女性人高出不少,于是又出现了“有xxxx万男性要打光棍”的声音。

虽然这句话大多是用来调侃,但是我国年轻人现在的婚恋状况确实不容乐观,许多人都迫于经济压力、工作压力等各方面原因不愿意接触,甚至没有时间操心自己的终生大事,这个问题在高学历群体中尤为严重。

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期有一款脱单小程序在985毕业生中走红,这款小程序只面向硕博学历者开放,其核心功能是主动搜索。

在用户注册之后,可以按照城市、年龄、身高、籍贯等四个维度,筛选出适合自己的潜在对象。截至2021年6月15日,该小程序认证用户超过16000人,大部分为清华、北大、交大、复旦、人大等国内顶尖高校学生。其中,男性用户40%,女性用户60%。

交大硕士为985硕博开发相亲小程序:用户近两万、女性占大半

90后目前是相亲市场主力军

该程序的制作者透露,从2016年到现在,这款小程序的用户中已经有100对走向婚礼殿堂的用户,他本人也经常手机到一些请帖,或者受到一些红包之类的作为感谢。

据此前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整体的相亲市场上面,“90后”“95后”是绝对的主力军,但“00后”也已经逐渐加入,且相亲女性占比较高,其中单身女性学历普遍高于单身男性。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