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罚没6.6亿!劲拓股份董事长涉嫌“组团”操纵证券市场

2021-06-25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6月25日,劲拓股份(300400,股吧)(300400)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吴限今日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陈磊、林建武、吴限三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证监会拟决定:没收三人违法所得共计1.65亿元,并处以4.96亿元的罚款。对陈磊采取10年市场禁入措施;对吴限采取5年市场禁入措施。吴限已于今日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企查查APP显示,劲拓股份主要从事电子产品生产专用设备、光电平板显示产品(LCD/TP/OLED等)生产专用设备、电子半导体专用设备、航空专用制造设备、复合材料特种设备、智能机器视觉检测设备等工业自动化设备及辅助设备的研发、设计、销售、租赁、技术服务等业务。

企查查股东信息显示,吴限直接持有上市公司32.86%的股份,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同时本人间接持股企业达66家。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吴限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罚没6.6亿!劲拓股份董事长涉嫌“组团”操纵证券市场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