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车联网赛道群雄并起,联想懂的通信获B轮融资,又下一城

2021-06-25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联想懂的通信宣布,已获得来自国有资本和产业资本的B轮融资,融资金额超1亿元。此次所获资金将继续加大5G云平台、eSIM技术、车联网平台的研发,增加数据智能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投入,同时深耕国内市场、拓展国际市场。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懂的通信CEO王帅博士表示,“十年前,手机由功能机向智能机转型。而十年后,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汽车也由功能车向智能车转型。随着5G、IoT和AI等新技术的深度融合,新势力车联网将更加注重提供智能网联化的极致服务。”

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通信服务提供商,懂的通信致力于为各种交通工具的智能化提供端到端的一体化行业解决方案,涵盖通信服务、智能车联终端、全球智能车联计算平台、车联大数据等方面,助力营造更加安全、高效的出行环境。

目前新势力车厂量产的前7家中,已有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合众(哪吒)汽车、零跑汽车、爱驰汽车等6家造车新势力选择联想懂的通信作为车联网服务供应商。这意味着,联想懂的通信在造车新势力的车联网服务市场中的占有率有望将达到85%以上。

作为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关键趋势,车联网在上升为各个国家科技发展战略的同时,也成为各大科技公司纷纷布局的重点。

近几年,联想创投在汽车领域进行了多笔投资,蔚来汽车、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芯迟科技都是其孵化的明星企业,包括在车载专用芯片领域的寒武纪和比亚迪(002594,股吧)半导体也都获得了联想的投资。

也就是说,从上游芯片到整车制造,联想完成了在新能源汽车赛道的全方位布局。

车联网赛道群雄并起,联想懂的通信获B轮融资,又下一城

凭借于在车联网领域的实践经验,今年3月份,联想旗下子公司联想未来通信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想未来)联合中国联通(600050,股吧),发布了全新的“5G+MEC+V2X”车联网解决方案,并高标准建设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该解决方案与5G网络深度融合进行数据实时传送,解决了当前车路协同主流方案中通过工控机处理数据带来的计算能力、扩展空间有限、网络安全等问题,同时支持单路口、多路口以及区域协同类应用。该方案建设成本仅为当前主流方案的1/10,进一步减少了光纤铺设,缩短了建设周期。

联想未来此次的车联网解决方案作为一个成功案例,为车联网的建设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

在全球智能化的浪潮下,车联网孕育着巨大的商业价值。

根据研究机构IDC预计,2024年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将达到约7620万辆,2020至2024年复合增长率达14.5%。预计2024年全球出货的新车中超过71%将搭载智能网联系统。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更指出,到2035年,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规模有望超过770亿美元。

基于“端-边-云-网-智”技术架构的联想集团,在赋能各行各业的全新领域深耕不辍,现更不断以车联网等新技术加持汽车厂商以及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推动行业智能化变革,稳步实现‘智能,为每一个可能’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