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俄重申核威慑手段必不可少

2021-06-2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 据俄新社莫斯科6月23日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表示,如果有国家对俄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或常规武器,使国家生存受到威胁,俄保留动用核武器进行反击的权利。

格拉西莫夫在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强调,俄罗斯的核政策完全是防御性的。

他指出:“如果有国家对俄联邦或其盟友使用核武器及其他类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使用常规武器对俄联邦进行侵略,使国家生存受到威胁,俄联邦保留动用核武器进行反击的权利。”

格拉西莫夫还说:“在这些情况下,核威慑对俄联邦而言仍是战略稳定因素。借助这一手段,近几十年来安全得以保障,即使在严峻的危机局势下。”

另据俄新社莫斯科6月23日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表示,俄罗斯已研制出消除美国全球反导系统威胁的武器。

格拉西莫夫在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说:“俄联邦曾多次提出不容许美国在我国边境周围部署全球反导系统的问题,因为该系统是重大不稳定因素。由于必须降低美国反导系统对俄联邦军事安全的不利影响,(俄军)研发了消除这一威胁的工具。”

俄军总参谋长提醒称,美国反导系统已部署在欧洲和亚太地区,并通过在波兰建设地面防空系统、赋予北约和日本舰船反导能力继续扩张自身。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