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湖北武汉:成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综合党委

2021-06-25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章曼 记者吴采平)党建引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高质量发展。6月23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系统首次“小个专”党建工作会上,中共武汉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综合委员会揭牌成立。

武汉市“小个专”综合党委由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批准成立,主要负责武汉全市“小个专”党建工作的宏观指导、政策制定、统筹协调和督办考核,全面推动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截至5月底,武汉市登记注册市场主体146万,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超过134万,占市场主体总量的绝大多数。

根据部署,武汉市将全面推进“小个专”党建。依托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个私协会,以园区、楼宇、商圈、专业市场等“小个专”集聚区为重点,指导成立党的基层组织,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大力推进“小个专”共产党员经营户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等活动,力争用3年时间,打造50个左右“党建引领、创新发展”的示范点,打造一批在湖北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的“小个专”党建工作先进典型。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称,“小个专”是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就业人员遍布城乡、数量庞大、构成多样。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有利于把这个重要群体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有利于引导“小个专”将活力和创新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是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有力支撑,造就一个“小个专”党建先进户,就多一个诚信守法经营户;培养一个“小个专”党建工作先进者,就多一个市场秩序维护者。

记者了解到,武汉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分别确定“小个专”党建工作联系点,定期对口联系,开展专题调研,为联系点党员上党课,同时,帮助解决“小个专”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