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蒙古国当选总统呼日勒苏赫宣誓就职

2021-06-25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霍文】 6月25日,蒙古国当选总统呼日勒苏赫在首都乌兰巴托国家宫宣誓就职。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主席赞丹沙塔尔主持就职仪式。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委员、政府官员、宪法法院和最高法院负责人、外国驻蒙使节及社会各界代表数百人出席。仪式后,呼日勒苏赫总统在苏赫巴托广场检阅了三军仪仗队。

蒙古国当选总统呼日勒苏赫宣誓就职

蒙古人民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呼日勒苏赫在6月9日举行的蒙古国总统例行选举中以67.69%的得票率获胜。6月11日,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全会通过关于呼日勒苏赫为当选总统的决议。呼日勒苏赫成为蒙古国历史上第六位总统,也是首位任期六年的总统。

蒙古国实行设有总统的议会制。蒙古国宪法规定,总统是国家元首、武装力量总司令、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蒙古国总统行使同国家大呼拉尔协商后任命或召回驻外使节、接受外国驻蒙古国使节递交的委任国书和召回国书、授予国家荣誉称号和最高军衔以及行使赦免权等权力。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