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看看他们都对原住民儿童干了些什么”

2021-06-2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6月23日报道,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的原住民“第一民族”说,他们在一所前寄宿学校的旧址上发现了数以百计没有标记的墓穴。

随着联邦政府和省政府以及私营公司为原住民提供探地雷达技术来搜寻墓地,原住民领袖和考古学家预测,会有更多这样的发现。

报道称,就在这一惊人消息传出的大约一个月前,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一所前寄宿学校里,人们利用雷达技术初步发现了215名儿童的遗骸。这一消息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并立即引发了加拿大全国的纪念活动,同时要求省政府和渥太华采取更多行动,包括帮助对一些学校的原址进行搜索。

“第一民族”原住民正在与专家和曾在那所学校就读的幸存者展开合作,试图确定无名墓穴墓主的身份。

加拿大皇家原住民关系部长卡罗琳·贝内特当地时间周二说,联邦政府将划拨2700万加元(约合2200万美元),用于社区主导的墓地调查。

报道称,艾伯塔省政府当地时间周二也宣布拨款800万加元,用于对该省的一些学校原址进行搜查。贾森·肯尼省长说:“不少学生埋在没有标记的坟墓中,或者坟墓已经不复存在,我们要记住,我们有道德义务找到他们。”

艾伯塔大学草原与原住民考古学研究所所长基莎·休珀南特说,她预计未来几周会有类似的消息。国家真相与和解中心的注册薄记录显示,在全国各地有1420名儿童上寄宿学校期间死于疾病或事故。然而,真相与和解委员会前主席默里·辛克莱此前曾说,儿童死亡数可能多达6000名。

报道称,里贾纳大学原住民健康历史研究员詹姆斯·达修克说,这些发现将迫使整个国家认真对待自己的过去。他说:“当权者曾经并不相信这些(第一民族)代代相传的故事。我们要好好反思一下自己,我们认为加拿大是一个善良正派的民族,但看看国家,还有代表国家的教会,都对原住民儿童干了些什么。”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